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丝路青年行”主城分队进行调研

摘要
2018年7月27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主城小队来到了位于嘉陵三村的重庆成长工厂进行采访调研,先后采访了维修匠、空白时等小微企业。

2018年7月27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主城小队来到了位于嘉陵三村的重庆成长工厂进行采访调研,先后采访了维修匠、空白时等小微企业。

图片1.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成长工场的合影)

“维修匠”是一家服务内容创新型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通过互联网,像外卖一样,在手机上下单后,由专业人员上门维修,做到“足不出户”修理手机。

公司负责人向实践团成员们讲述了自己创办公司的原因,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互联网+”的号召和践行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在重庆政府和孵化园区政策的支持之下,两个人希望实现自己抱负,将自己的创意变为了现实,成立了“维修匠”,希望能够服务更多的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负责人在讲述公司的发展时一再强调,作为服务业公司,客户感受应该排在第一位,利润才是其次应该考虑的因素。但是,对于作为小微企业的维修机,政府和孵化园区的政策真真正正温暖了创业者的心,正是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维修匠才能得以迅速的发展。他还呼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他说:“十九大以来,政府为企业减负,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真真正正让创业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良机,作为社会的主力军,青年群体更应该把握机会,积极投身市场,实现自己的抱负与价值!”

图片2.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调研维修匠)

当天下午,主城分队来到“云威科技公司”。“云威科技”的创办人及法人是重庆大学光电学院毕业生李力,在毕业后与其他同学共同创办这家主要研究大数据及VR开发的高新技术公司。

李力为实践团的成员讲述了他精彩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他本科期间便热爱钻研技术,凭借兴趣参加各种比赛并因此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有了创业的想法后,这些朋友便成为了公司的合伙人。

谈及创业心得时,李力校友一再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也正是个人的创业梦和新时代的中国梦实现了高度重合,“云威科技”才会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发展,在重庆地区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图片3.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调研云威科技公司)

经过一天的三下乡调研活动,主城分队的所有队员对于小微企业的生存现状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了解到了小微企业在创办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政府的扶持与帮助的同时,也在众多敢想敢做的创业者身上看到了永不言弃和致力创新的精神,这些都是实践队员们在三下乡活动中的宝贵的人生收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