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志愿者培训会

摘要
10月21日,重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志愿者培训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举行。培训会由大学生生涯体验培训老师邢震主讲,光电、新闻、通信等六个学院共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为保证重庆大学重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取得良好效果,提升我校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加强生涯体验,10月21日,重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志愿者培训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举行。来自各协办学院的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为下周的活动积极准备。 1.png

培训会伊始,邢震阐述了生涯体验周活动的意义,他指出,通过生涯规划,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和思考“毕业后去哪儿”等问题,了解自己的志向才能够“知己知彼,有的放矢;他还指出,微笑,是最好的名片。随后,邢震从到场、准备、服务、离场四个方面讲解了生涯体验周志愿者的工作规范,并对志愿者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以便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png

本次生涯体验分为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生涯方法论三个部分,共15个活动区,邢震详细介绍了每个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参与方法,如:同学们可以通过“人格格子铺”活动清晰地发现自己身上的标签和改善空间,达到自我认知的目的;“疯狂动物城”活动可以测试同学们的性格,以及想成为什么样性格的人。他还通过提问和现场体验等方式加深了志愿者对活动的理解,使志愿者能够更好地为体验者服务。部分志愿者还上台亲自尝试了“围猫游戏”,现场气氛活跃。

3.png

培训会尾声,邢震老师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活动提出期望——让我们认清自己,此刻开始蜕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