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信伟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日期 : 2019-05-22
摘要
5月22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信伟教授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做了题为“From Thermal Transport to Structure Domain Size”的精彩报告。

5月22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信伟教授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做了题为“From Thermal Transport to Structure Domain Size”的精彩报告。

王新伟博士是爱荷华州立大学教授, 也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的会员和美国航空航天研究所(AIAA)的副研究员。他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主要是大分子的能量传输,二维原子层材料,原子尺度界面声子能量传输,以及核反应堆中燃料的原位探测和表征。

1_meitu_2.jpg

报告中,王教授重点介绍了一个新概念:热反射率,它是热扩散率的倒数。它将涵盖我们对各种金属,聚合物和半导体材料进行的研究,从室温到10 K,从微米到纳米级。热反射率揭示了材料结构对能量传输的影响,并提供了从能量传输方面研究材料结构的可能性。王教授生动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院师生对热反射率的前沿研究进展有了更加深入的研究。讨论环节结束后,廖强教授代表工程学部为王信伟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来自能动学院的100多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2_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