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应邀参加通信领域旗舰会议IEEE ICC 2019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2019年5月20日-5月24日,第53届国际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EEE ICC)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名研究生在许炜阳副教授的带领下参会并作口头报告。

2019年5月20日-5月24日,第53届国际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EEE ICC)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Empowering 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s。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谢汇强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圣博在许炜阳副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与会期间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者开展交流,扩展了视野,实现了预期目标。

谢汇强的论文“Non-coherent Massive MIMO Systems   on Constellation Design”针对非相干大规模MIMO系统无法多用户同时同频通信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最小化符号误码率多用户联合星座图设计。通过最小化符号误码率,将原星座图设计的NP-Hard问题转化为可求解的遍历问题,提出一种次优星座图设计使得多用户通信在非相干大规模MIMO系统成为可能。通过在不同小区合理地分配正交码,不同用户有机地分配多用户联合星座图,不但可以解决小区间用户干扰,还可消除小区内用户间干扰。

徐圣博的论文“Detection of Jamming Attack in Massive MIMO Systems”就大规模MIMO的物理层安全问题展开研究。针对已有技术依赖信道统计特性这一不足,提出基于数据重传的大规模MIMO系统中欺骗式导频攻击的检测方法;就检测统计量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全面分析了算法的检测概率和漏检概率。

IEEE ICC是IEEE通信学会(IEEE ComSoc)的两大旗舰会议之一,属通信领域A类会议。会议提供五天的原创论文报告、专题讲座、研讨会、行业专题讨论等活动。上千名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展示研究成果,分享愿景和想法,获取最新技术的最新信息,并扩展专业和社交网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