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师参加西部高校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日期 : 2019-07-19
摘要
2019年7月18日—19日,由西部高等学校主办、云南省电工学研究会和大理大学承办、我校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协办的西部高校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西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理大学召开。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

2019年7月18日—19日,由西部高等学校主办、云南省电工学研究会和大理大学承办、我校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协办的西部高校电工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西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理大学召开。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首席教授侯世英等4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期间侯世英教授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西部10省市35所高校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等4所企业的近100名代表参会,会议主题围绕“新工科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双创教育与协同育人”等内容,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的王志功教授和孟桥教授为大家作专题报告,以及部分西部高校的老师分享了他们在教学改革中的成果与经验。

集体合影.jpg

会议开幕式由西部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西藏农牧学院李朝霞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教授、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孟桥教授、大理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颖、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侯世英教授出席开幕式。杨颖副处长致欢迎辞,西部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及四川省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雷勇教授致开幕辞。

DSC_5328.JPG

在7月19日的大会报告中,侯世英结合新工科背景下实验课程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作了《因材“思”教——实验项目开发的思考与探索》的报告,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成套设备开发实验项目的方法以及实验课程群的建设思路,告诉大家应该抓住新工科、双一流建设的机遇,紧扣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的要求,促进理论实践等五个融合,深入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最终建成优质“金课”。

DSC_5518.jpg

我校教师通过这次学术年会,加深了对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教学模式的理解,学习了如何把握课程的教学重点难点以及如何组织教学实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推广,进而促进教学模式的创新改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