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在线求职集训周第四讲之面试技巧解析(单面&群面)及演练

摘要
4月26日,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求职集训周,第四讲邀请到“一起求职”资深职业顾问左忠心做面试技巧解析(单面&群面)讲座及演练。两所高校2571学生人次在线参加。

4月26日晚上,根据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工作要求,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求职集训周第四讲邀请资深职业顾问左忠心为双方高校学生作“面试技巧及解析”线上主题讲座。讲座及演练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结构化面试流程及考核维度、面试前的必要准备、常见面试问题及应对技巧、群面(常见题型、考察重点、怎么脱颖而出)等方面展开。

第四讲_正文图.jpg

单面和群面是求职必经环节,在大多数情况下,群面又是单面的“前奏”,所以左忠心以群面指导开始讲座,他首先带领大家对群面的常见形式、考察要点进行了解后,重点讲解“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常见群面形式,包括怎么选择角色、提问环节小“雷区”等 ,同时给出相应的应对技巧。单面作为群面的“接力棒”,是群面的进阶,在对面试的流程和本质、注意事项作了一个简洁说明后,他着重分享单面必备技巧,如怎么通过JD凝练岗位职责、如何准备自我介绍、8个经典及常见问题回答策略、专业知识的前期准备等,紧接着,他通过举例讲解诸多面试通用技巧,播放面试场景视频,并与大家积极互动,使得大家对讲解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和感受。作为补充,他强调了疫情大背景下的线上面试前期准备,以及如何应对解决线上面试过程的突发状况,如设备故障、网络延迟等。

在讲座结束后,左忠心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答疑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群面角色选择、面试提问、跨专业求职、没有实习经历怎么办等方面展开讨论,鼓励同学们调整面试过程心态,细致面试前期准备,提升求职成功率。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吸引双方高校2571学生人次在线参加。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杨同学表示,“知道了分析面试问题本质及如何准备面试”;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牛同学表示,“对群面和单面的具体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学生反馈活动满意度为96.62%。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