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暨2021届生源信息核对培训会

日期 : 2020-06-02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职就中心于2020年6月2日在A区主教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暨2021届毕业生生源审核培训会。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职就中心”)于2020年6月2日在A区主教107室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暨2021届毕业生生源审核培训会。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刘卫红、副主任孙江林、2020届和2021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职就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

正文.jpg

信息管理科夏红兵结合当前就业新形势和上级部门对毕业生派遣工作的最新要求,对毕业季相关就业工作做专题培训,指导学院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及毕业生派遣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派遣方案规范准确,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贴心的服务。

档案馆和保卫处先后对毕业生户口迁移、档案转寄查询相关工作做了业务培训。

刘卫红对就业派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做了详细阐述,分享了宝贵的一线就业工作经验,特别强调要把握“以人为本”的原则,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做有温度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张红春在总结中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转型升级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下的复杂就业形势,学校高度重视,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参军入伍、直招士官、科研助理、第二学位等方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希望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做好精准指导。积极促进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职就中心对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工作做了业务培训,为下一届就业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孙江林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做了前瞻性分析,希望学院早动员、早关心、早行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及时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把握就业机会。

党中央、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培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要求,为切实推进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