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温暖冬衣伴我行”旧衣回收活动

日期 : 2020-11-19
摘要
为传承重大校训中“耐劳苦,尚俭朴”的精神,2020年11月11日-2020年11月19日期间,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于重庆大学开展了 “温暖冬衣伴我行”活动,共募得969件捐赠物。

为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传承重大校训中“耐劳苦,尚俭朴”的精神,2020年11月11日-2020年11月19日期间,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于重庆大学开展了“温暖冬衣伴我行”活动。在为期9天的旧衣回收活动中,经管学院志愿者团队共收到衣物933件,被子、包袋等物品若干件,打包后通过“白鲸鱼旧衣回收”平台将衣物捐赠到中国贫困地区的受捐者手中。

图1(封面).jpg

本次活动覆盖重庆大学A、B区,分别在13栋宿舍楼设置了临时旧衣回收纸箱,开展了线上微信推文等一系列宣传活动。11日至18日之间,志愿者分成小队,每天定时整理纸箱中的衣物。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部分宿舍楼的回收纸箱经常几小时内就被装满。

图2.jpg

11月19日,志愿者前往宿舍楼将最后一批衣物和纸箱进行打包,随后对临时存放点进行整理,将非衣物捐赠物单独分拣,按照衣物厚薄、新旧程度将衣物进行分类。最后将其分类打包交予“白鲸鱼”的工作人员。

图3.jpg

本次旧衣捐赠活动共募得衣物933件,其中冬季厚外套110件。除了衣物以外,两个校区还收到了同学们捐赠的14双鞋、6个包、5套床单、5顶帽子、3个玩偶、2床被子、1个枕头,共计969件捐赠物。活动过程中收获了多位宿管阿姨对于此次活动的肯定,她们表示明年将继续协助同学们举办此类公益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结束时纷纷表示,想到这些本来可能会被浪费的旧衣服将会送到有需要的山区孩子手里,哪怕再辛苦也值得。

图4.jpg

白鲸鱼平台会将衣物中非皮肤接触类的衣物分拣出来,主要捐往贫困地区;捐赠前会对衣物进行清洗消毒,保证卫生整洁。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产生的超过5000万吨的旧衣服中,真正被有效利用的只有不到10%。校园中,每到季节更替、毕业季都会有大批的衣物被丢弃。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志愿服务部搭建的爱心平台,让学生的温暖走出校门,送到需要的人们手中,同时也陆续吸引更多同学主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