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梦享渝跃 球动青春

—— 渝跃团2016趣味篮球赛
摘要
2016年3月26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渝跃团在重庆大学A区室内篮球场举行了一场激扬个性、妙趣横生的趣味篮球赛。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2016年3月26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渝跃团在重庆大学A区室内篮球场举行了一场激扬个性、妙趣横生的趣味篮球赛。此次活动旨在为团内成员提供更多元化的交流平台,有效提升团友身体素质,培养拼搏精神与团结互助的能力。

本次趣味篮球赛由团内成员崔宇、陈思成、王昊远发起,文静心、肖功玮提供后勤保障,于悠然负责海报制作。活动包括“男子标准五人制篮球赛”,以及趣味环节的“篮球接力”、“矿泉保龄球”、“眩晕投篮”等项目。比赛分为老生队和新人队,在两队之间决出胜负。

1_副本.jpg

整场活动的首个环节为“男子标准五人制篮球赛”上半场。队员们一开始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两队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在老生队章建跃的突破上篮得分打开局面以后,老生队的肖功玮再进一球继续为该队扩大优势。新人组并没有因此就慌张,在队长张刚与杨星星的带领下迅速展开反击接连抢分回应,很快拉进了比分。场上的队员们你来我往,不断出现精彩瞬间,比赛一时进入胶着状态。场下传来女生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和欢呼声。上半场结束后,新人组比分暂时领先。

2_副本.jpg

接下来进入趣味环节。第一个趣味环节是“篮球接力”,此项目效仿趣味运动会的“夹气球”开展,令人忍俊不禁。比赛规则为,每队的男女生一一结对,先以背夹篮球的方式把球运送到中线,再由其中一人上篮得分后采用母鸡夹球的方式回到中线,最后传给另一人投篮结束比赛,整队依次进行,整体用时最短队胜出。在比赛进行到一半以后,老生队略微领先新生队。最终由于老生队蔡正蔚的抢先撞线,老生队获得了胜利,赢得了额外的奖励分数。

3_副本.jpg

紧接着的趣味环节是别出心裁的“矿泉保龄球”。老生队王林伟率先开球,一人推倒六个独自领先。老生队的成绩率先定格在20个。随后出场的新人队开场遥遥领先,然而,由于随后的队员接连投失,直到最后王昊远出场前还落后一个。虽然王昊远在压力下冷静发挥,然而投出的球只是贴瓶滑过。老生队再赢一局。

4_副本.jpg

趣味环节结束后,“男女混合趣味赛”在最响亮的欢呼声中展开。在“男女混合趣味赛”中,由于采用了男生不能得分、只能协助女生得分等规则,使得比赛比起竞技性更富于娱乐性。这场比赛中,胡婉秋表现亮眼,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

6_副本.jpg

随后是本次活动的高潮。趣味环节“眩晕投篮”,以及“男子标准五人制篮球赛”下半场。“眩晕投篮”由自转加投篮构成,球场上笑声不断。下半场男子比赛,继续在老生队与新人队间展开。张安锐疾如闪电、俞佶宏游刃有余;王岳东“凌波微步”,武文韬固若金汤。最终,老生队凭借趣味环节获得的额外分数加成险胜新人队,获得了本届“渝跃团2016趣味篮球赛”的冠军,并与新人队一起分享了大礼包。

整个活动中,涌现出诸多精彩与感动的瞬间。无论是进球后的击掌相庆、失误后的相互鼓励,还是团友们融洽的交流、默契的协作,都充分展现了渝跃团的团队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整个团的凝聚力。这正是此次活动举办与开展的初衷,也是我们所期望能传递的精神。

7_副本.jp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身体健康,才能快乐地工作与生活;互帮互助,才有凝聚真正的友谊。因为优秀,一群人得以相聚在这里;因为梦想,一群人从中收获情谊;更因为进取,一群人变得勇敢坚定。感谢唐立新奖学金与渝跃团的存在,让这里熠熠生辉、蓬勃向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