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

日期 : 2021-02-25
摘要
2021年2月25日,重庆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合作洽谈会。

2021年2月25日,重庆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合作洽谈会。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松山湖国际机器人基地董事长、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创始人李泽湘,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丽沫·艾哈荣逊-丹妮尔(Limor Aharonson-Daniel)出席会谈。

视屏洽谈会2.jpg

        会谈中,丽沫·艾哈荣逊-丹妮尔表示非常高兴在2019年9月到访重庆大学后与我校进一步推动合作,她介绍了本古里安大学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该校的机电一体化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项目。该项目面向工程背景的学生,涉及机械、电子、计算机和机器人多个院系。接下来,本古里安大学可以通过线上课程的形式,让更多学生参与,同时未来两校能开展更多形式的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

明炬表示,重庆大学与本古里安大学在学科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有很好的合作潜力。他建议,两校可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包括校际交流在内的各类合作。重庆大学也可为本古里安大学学生量身打造学习项目,欢迎本古里安大学学生到我校进行交流学习。

李泽湘对拟合作项目的形式、费用、入学要求、申请时间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两江新区能大力支持并促成项目落地实施。

王志杰表示,重庆两江新区非常重视科创产业的发展以及创新人才的培养,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重庆大学与本古里安大学之间的合作也将面向学生的创新创业培养,学生完成本古里安大学学习回国后,两江新区还将继续支持并培养他们成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为推动国家和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视频洽谈会.jpg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懿,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副总经理余婧秋,本古里安大学国际教务处主任Stavi Baram,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罗远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等参加会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