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24-03-21
摘要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微信图片_20240325094325_副本.jpg

座谈会上,李英民对乔尔·库尼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来访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工程学科最新进展,并回顾了两校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合作历史。他表示,希望两校融合在土木工程教育领域的优势,加强与业界合作,打通国际产学研用链条,加速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 

1711007613592125.png

ESTP国际关系部主任索菲·卡罗琳·豪斯曼女士(Sophie-Caroline HUISMAN)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她指出,ESTP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重庆大学是ESTP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此次到访有望进一步发挥两校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全面推进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促进人才培养、教师互访和科研合作。

图片3.png

随后,在与会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李英民与乔尔·库尼续签了两校框架合作协议。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高翔等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图片4.png        背景资料: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简称“巴黎ESTP”,是工程师资格评定委员会CTI认证的224所工程师大学校之一,属于法国工程师院校联盟。学校是法国最顶尖的土木工程师学校之一。

为法国建筑工程领域培养了为数最多的人才,作为工程师“大学校”在此领域的各方面享有盛誉。

来源:国际处(港澳台办)

作者:张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