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15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先生访华之际,重庆大学受邀参加中韩产业论坛,与两国科研人员、工商业达人共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前沿技术合作。
12
15
2017年12月15日下午三时,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汪正平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
12
12
2017年12月11-12日,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梦想大学堂”电视节目摄制组走进重庆大学,开启该节目第三季最后一站的拍摄录制工作。
12
09
2017年12月9日,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刘汉龙教授出席会议。泰国勿洞市市长、泰方理事长容志江先生以及中泰双方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12
08
2017年12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北京大学化学楼A205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12
08
2017年12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年度视频+现场理事会在我校召开。理事会结束后,刘汉龙副校长会同计算机学院、科技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等部门与乐卓博大学常务学副校长Kerri-Lee Krause教授一行举行座谈。
12
07
12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MPAcc2017级全日制班同学参观了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12
06
2017年12月6日,美国传统非裔大学(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简称HBCU)校长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2
06
2017年12月6日上午,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辰龙、副总经理张睿、研发中心主任王德胜一行9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副院长印勇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电子工程“卓越工程师班”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12
05
12月5日下午15:00,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艳梅、辅导员陈建野、徐源廷等一行三人来到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及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李相林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主持。
12
04
2017年12月4日上午9:30,生物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高昊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心脏学计算与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蔡力教授来院访问交流。
11
29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伍晓勇研究员一行于2017年11月28日—29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7年11月29日上午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做了题为“核燃料及材料辐照效应评价与表征技术”的学术报告。
11
26
2017年11月26日上午8:30,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动力工程学院分论坛在动力大楼303会议室举行。
11
26
2017年11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学院分论坛在主教515会议室开幕。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六位青年才俊应邀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11
26
2017年11月26日上午9:00,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工程学部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分论坛开幕仪式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随后论坛分为两组在219会议室和523会议室同时进行。
11
25
2017年11月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金属材料的优异性能与显微结构精准认知与控制交叉学科青年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召开。
11
24
11有24日,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会计硕士项目主任王纪伟一行来访经管学院。
11
21
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中科院力学所洪友士研究员于2017年11月20日—22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7年11月21日下午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8204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超高周疲劳-关键问题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彭向和教授主持。
11
20
11月20日上午9点,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臧朝平教授出席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8213教室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结构动力学预测性设计与现代测试技术”的报告。航空航天学院和工程学部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出席报告会。
11
19
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格拉斯哥学院第三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顺利举行。包括格拉斯哥大学在内的13所海内外高校53名中外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