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6
27
2017年6月27日,南通大学图书馆万久富馆长、钱亮华书记一行九人就智慧图书馆建设以及学科服务工作来我校图书馆参观调研。
06
24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夏令营活动从6月24日陆续迎来了参加国际夏令营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土木工程学院于6月26日上午在虎溪校区组织夏令营学生游览重庆大学校园,并于6月26日下午在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讲座。院长杨永斌,夏令营负责老师杨波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杨波老师主持。
06
23
重庆市电子学会高校电子技术研究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6月17日上午,在重庆华辰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重庆市21所高校29名委员候选人参加了会议,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前斌、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樊晓旭出席了会议。会议产生了首届专委会和常务委员会。
06
23
西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第二届年会于6月17-18日,在重庆市渝北区重庆华晨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西藏等省市30余所高校55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探讨了“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法,促进了西南地区高校电子信息类教师交流,推动了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
06
23
“协同共享 智能互联实训启动仪式”,于6月18日上午在仙桃数据谷大数据学院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大学、渝北区和ARM等主办单位的领导,重庆市相关部门领导、区级相关部门,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代表、企业高层、首批参加ASC人才实训的老师和学生,共聚数据谷研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政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06
23
2017年6月2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健率队一行8人,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滌(主持工作)和学院副院长徐鲲出面接待,思政课课程负责人代礼忠、刘倩等参加了交流会。
06
19
2017年06月19日,孟卫东副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陪同出席会见的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等。
06
15
6月15日下午,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重庆大学111计划“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胡晓教授到访生物工程学院并在A区212会议室作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Precision Medicine”的学术报告。
06
15
2017年06月15日下午3时,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BIMcloud平台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2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06
14
2017年6月10日,“2017年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暨 2017‘风语筑’中空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6级建筑学1班的同学的作品“白昙朝生”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06
14
​2017年6月14日晚上7:00点 ,应重庆大学邀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理事,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黄向明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系馆一楼建卒厅给我们带来了名为“建筑设计行业未来之路——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演讲。
06
13
6月1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重庆分论坛(CCF YOCSEF重庆)在重庆大学举办了2017年换届大会,在换届大会上还举行了“重庆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青年学者论坛,来自IT界的学者专家们分享了对于前业界沿问题的思考和探索。
06
08
2017年6月5日晚上,卓达绿建集团总工程师,中国集成建筑联盟专家、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装配式建筑委员会顾问,丁成章总工程师应奉飞书记的邀请,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现代建筑方法及趋势”的学术报告。
06
08
2017年6月8号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在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会见欧洲科学院“应用生命科学”学部院士、欧盟食品与农业科技合作行动委员会主席、法国图卢兹大学特级教授Mondher BOUZAYEN和Mohamed ZOUINE博士。
06
08
2017年6月8日,来自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与2015级青马班38名学生骨干赴华为成都研究所参加【圆梦路·华为行】2017华为成研高校 Openday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走进华为、切实感受华为、认识真实的华为,从而有目标地提升自身素质,为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06
02
​2017年6月2日19:00,“设计渝论”学术讲堂于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建卒厅顺利开展。奥雅设计董事长、首席设计师李宝章先生应邀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新中式之后的文化景观“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刘骏副教授主持,建筑城规学院的多位老师和广大学生到场学习交流。
06
01
5月28日~30日,第29届中国控制与决策学术会议(2017CCDC)在重庆召开。来自国内和国际的1200多名专家就工业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无人系统,智慧城市和智能装备等重要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尽展国际学术风范。
05
27
2017年5月27日,西南财经大学教师代表来我院开展2017年的招生宣讲。陈波老师详细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的招生情况。
05
26
2017年5月26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主任杨彤教授率队来我院交流。
05
26
2017年05月26日,常务副校长杨丹会见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与研究)魏柯玲女士、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张岚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研究处高级主管雷小锋女士,以及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重庆事务主管黄翎啁女士。陪同出席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