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04
07
2017年4月7日,应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科技部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教授邀请,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entilation主编、英国雷丁大学Hazim Awbi教授来到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短期工作和讲学。
04
07
2017年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庄茁教授应邀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微结构相聚合物复合材料对冲击波的生物防护”的学术报告。
04
07
2017年4月7日上午9:30,重庆市科委高新处许志鹏处长、陈锋、岑军波副处长及邓敏君博士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王时龙、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主持。
04
07
为增强优秀毕业生人才引进与发展,以及强化校企间的深度沟通与合作,2017年4月7日,以 “同心同行,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华夏幸福首届校企战略交流大会于固安产业新城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主管领导奉飞副书记受邀参加了会议。
04
05
2017年4月5日下午2:45,光电工程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日本东北大学机械工程系高伟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王时龙副校长为高伟教授颁发了聘书,佩戴了校徽。
04
01
2017年4月1日晚上19:00,《设计渝论》学术讲堂于建筑馆建卒厅圆满举行。此次学术讲堂有幸邀请到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深港双年展策展人、哈佛设计学博士唐克扬作为汇报嘉宾,带来了主题为“日常空间的创新——三个不同的视角”的讲座。
03
31
2017年3月31日,由重庆大学(CQU)与新加坡管理大学(SMU)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国际论坛CQU-SMU Global Forum”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下一阶段的中新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论坛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办。
03
29
2017年03月29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副校长罗伯特•戈登、国际处处长杨河、中国办事处主任祝宁宁、学生会主席泰勒•凡•海尔泽勒以及研究生会主席萨曼莎 •德明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红等也参加了会谈。
03
27
2017年3月27日下午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了沈水龙教授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新荣教授主持。刘新荣简要介绍了沈水龙教授,并代表广大师生对沈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03
26
2017年03月26日上午9时,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巡讲暨BIM高校学生联盟成立仪式于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多功能厅举行。会议分享了国内全新的BIM研究成果,探讨了BIM在高校的未来发展及行业前景。
03
25
受先进技术研究院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邀请,2017年3月24 -25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周绪红校长和刘汉龙副校长分别会见了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行,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了专家座谈会。
03
24
2017年3月24日下午,韩国工学翰林院院士、韩国金属与材料学会前理事长、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Kwang Seon Shin应邀来校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03
23
2017年03月23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马克•普莱斯教授、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金严教授以及电子电气学院李慷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03
23
2017年3月23日下午2点30分,“中建讲坛”第8讲《回归大地——西部建筑创作实践》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赵元超。他结合三十年在西部的创作实践和理论思考,结合地域特色和城市文化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建筑师的创作作品和创作历程。
03
23
2017年3月23日下午,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报告厅举行。
03
21
2017年3月21日晚上19:30,《歌乐山下 嘉陵江畔》双周学术论坛于建筑系馆5227多功能厅迎来了第100期。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多特蒙德大学空间规划学院荣誉教授、德国空间规划科学院院士Klaus Kunzmann作为汇报嘉宾,带来了题为“未来愿景、根本任务、城市营销下的城市范式”的讲座。
03
21
2017年3月21日晚上19:30,《韧性城市与规划》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筑馆5223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规划系教授、辛辛那提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与空间分析联合中心主任王昕晧作为汇报嘉宾,带来了题为“韧性城市与规划”的讲座。
03
16
2017年3月15日下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一行约50人在重庆大学国际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PS-DSC实验室),这是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第三次来实验室参观访问。
03
16
2017年3月16日晚7点30分,《歌乐山下 嘉陵江畔》双周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黄勇副教授以“城乡复杂网络分析方法及规划应用”为主题,从复杂网络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03
10
2017年3月6日下午4点,莫斯科中共“六大”会址修复项目总工,中建一局海外公司副总孙传程与土木工程学院部分在读学生展开小型交流会并于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306对中共六大会址修复工程工作情况作了报告。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