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专家系列专题讲座开讲

日期 : 2017-05-18
摘要
2017年5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专家系列专题讲座开讲!第一讲由重庆市设计院副院长、副总工程师、重庆市勘察设计大师邓小华(教授级高工)讲授,讲座题目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及装配式混凝土建筑”。

2017年5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专家系列专题讲座开讲!第一讲由重庆市设计院副院长、副总工程师、重庆市勘察设计大师邓小华(教授级高工)讲授,讲座题目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及装配式混凝土建筑”。2014级土木卓越班全体学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夏洪流副院长主持,杨庆山院长、奉飞副书记、杨溥教授、王志军教授等出席了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开始前,学院举行了聘任企业专家作卓越计划校外指导教师的简短仪式。邓小华作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质量督察员和建筑设计行业知名专家,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对行业发展方向把握准确,长期关注土建行业专业人才培养,热心支持校企联合培养。学院特聘邓小华为土木工程卓越班校外指导专家,将进一步强化校企联合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杨庆山院长现场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图片2_副本.png

邓小华教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介绍了建筑产业的特点,然后详细分析了我国与国外建筑产业的差距和我国建筑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标志和新型建筑式业化的内涵;讲座第二部分主要讲解了装配式建筑设计的要点,用系统、丰富的图片展示了各种装配式建筑的构造做法,以及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在台湾、日本和美国的成功工程案例,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历时三个小时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校外企业专家走进本科课堂,通过讲座等多种形式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既是我院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推进卓越计划的新举措,也将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