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10
27
2016年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北方工业公司合作洽谈会在A区主教517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就重庆大学与北方工业集团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刘少华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东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10
27
2016年10月27日-30日由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6动力传动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Transmissions)在重庆两江新区建工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是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次承办动力传动国际会议。
10
26
重庆大学科技园、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研发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2016年10月2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10
25
2016年10月24日晚上7点半,在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博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庞博先生为建筑城规学院带来了一场名为“关于商业建筑的九个故事”的公开学术讲座。
10
25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CTO夏文鑫、成都研究所所长袁学文一行8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共商科研合作事宜。刘汉龙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处、国防技术研究院、相关研究基地及团队负责人分别接待了来访嘉宾。
10
24
2016年10月24日,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研究员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当天上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10
23
10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与碧桂园重庆区域人才培养与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建工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校企双方充分交流在重庆大学培养与碧桂园的文化和用人标准更匹配的人才。
10
19
2016年10月19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张承亮博士和张新春博士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副院长李正国教授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10月20日下午两位博士受邀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报告。
10
18
​2016年10月17日下午3点,在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美国世大国际建筑师事务所CEO李兆琼先生为建筑城规学院带来了一场名为“Green TEA Design Approach ——Green Building and Feng Shui”的讲座,与各位老师同学们就建筑设计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10
18
2016年10月17日晚七点30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教授、德国包豪斯基金会学术咨询委员、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李振宇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系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以“住宅建筑设计的类型创新”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10
17
2016年10月17日上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土木与矿业工程学院 Barry Lehane 教授应邀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签署西澳大学和重庆大学学生交换补充协议签署仪式,并做了关于实验和数值模拟岩石力学的研究报告。
10
16
留学生教育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提升国际影响力、拓展教育市场的重要工具,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生物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学科发展国际化优势特色,积极推进扩大来华留学教育,培养适需的境外人才,为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10
13
2016年10月13日上午,同济大学应惠清教授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陈红教授级高工莅临土木工程院并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分别举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与,华建民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10
11
2016年10月11日,东南大学郭正兴教授应邀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高大支模承载力研究与高风险支模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华建民副院长主持。
10
10
2016年10月10日晚上7点30分,应重庆大学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土木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席、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刘西亚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大阶梯教室进行了“21 世纪的工程人才:知识,能力与素质”专题报告演讲。
10
10
近日,日本京都大学Akihiko Kimura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访问及交流,在综合实验大楼607会议室做了题为“ODS steels R&D for Application to Advanced Nuclear Systems”的学术报告,并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洽谈了教育及科技合作。
10
10
2016年10月10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应邀来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绿色装配化钢结构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华建民副院长主持。
10
10
2016年10月6日到10日,德国物理学会凝聚态物理分会主席Martin Aeschlimann应邀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10
09
​2016年10月9日晚7点30分,在建筑学院大阶梯教室,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21世纪的工程人才:知识,能力与素质”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洪流教授、力学所所长陈朝晖教授以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等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09
30
2016年9月3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闽江学者、福建农林大学詹家绥教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