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万人计划”交流项目专题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12-23
摘要
2016年12月23日晚上7点30分,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副教授何深静带队的博士研究团队一行8人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的邀请下,在建筑系馆国际报告厅5223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活动,来自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2016年12月23日晚上7点30分,受教育部“万人计划”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资助,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副教授何深静带队的博士研究团队一行8人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的邀请下,与建筑城规学院的师生在建筑系馆国际报告厅5223进行了“门禁社区的业委会发展与社区治理——以中国广州为例”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学术交流会由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杨震主持,邀请了重庆市规划院城乡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孟庆、重庆市渝中区发改委副主任高琳、建筑城规学院教授黄瓴、副教授徐苗作为讨论嘉宾,来自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在第一部分何深静就门禁社区业委会的起源、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优势劣势等进行了一系列的介绍和相关理论阐述;第二部分则由何深静汇报了自己对中国广州门禁社区业委会的多年跟踪调研的成果。何深静通过问卷和访谈等方式,走访了广州大大小小的39个社区,深入调查了门禁社区业委会的起源、发展、外界因素对其影响以及社区居民对其的态度。

学术讨论环节,在场嘉宾分别以自己亲历时间与项目出发,与何深静就门禁社区的业委会成立条件、发展历史、区域发展的差异性以及数据收集的可靠性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交流提问环节,来自西南大学的老师和重庆大学的学生就门禁社区住户和租客所负责任与自身利益的错位性与何深静进行了探讨。


此次学术交流讨论会师生们都感觉收获颇多。何深静的报告给重庆大学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新颖的视角,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让同学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技术的前沿。学术讨论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学术讨论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