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会见意大利参议院民主党副主席阿雷桑德罗•马兰一行

日期 : 2016-11-29
摘要
2016年11月29日,校长周绪红会见了意大利参议院民主党副主席阿雷桑德罗•马兰一行。副校长刘汉龙参加了会见。

2016年11月29日,校长周绪红会见了意大利参议院民主党副主席阿雷桑德罗·马兰一行。副校长刘汉龙参加了会见。

照片 040_副本.jpg图1 会谈交流

周绪红代表重庆大学欢迎代表团的来访。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特色、教学科研建设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周绪红说,重庆大学与意大利高校及机构的合作已久,特别是最近几年,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推动下,交流往来愈加频繁。截止到目前,重庆大学已与十余所意大利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其中包括罗马大学、比萨圣安娜大学、比可卡大学、以及米兰理工大学等。学校还与意大利比萨圣安娜大学共同建立了比萨孔子学院以及重庆大学伽利略意大利中心,分别致力于推广汉语和意大利语教学及中意文化传播,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此外,学校与意大利罗马二大、比萨圣安娜大学、米兰理工大学、以及比可卡大学等学校,开展了学生交换项目以及暑期项目,每年输送学生去意大利高校进行学习和交流。周绪红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与意大利高校及机构的合作能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阿雷桑德罗·马兰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来访成员分别来自意大利卡西诺大学、意大利CEPU教育集团、意大利电影媒体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及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等,此行旨在探索与重庆大学未来合作的可能。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各方能够增进了解,开发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并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他表示将为促成各方之间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谈结束后,周绪红与代表团一行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照片 075_副本.jpg图2 互赠礼物

随同来访的还有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参事大卫•安东尼奥•安布罗塞立、卡西诺大学马可•多纳德•米尤尔、意大利CEPU教育集团总裁兼国际发展总监皮耶特罗•路易吉•波立多里、意大利电影媒体城董事长及CEO、意大利娱乐集团商业发展首席财政官科拉多•卡米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亚太地区海外关系及政府事务负责人及副总裁莱奥纳多•管、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亚太地区海外关系及政府事务副主任朱莉安•郭、以及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凯斯纽荷兰工业公司亚太区负责人)费德里戈•布洛、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行政处负责人德拉萨拉、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龚卓龙、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处处长张卢卡以及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人员。我校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杨尚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叶蕾等参加了会谈。

照片 094_副本.jpg图3 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