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学习交流团来我校交流调研

摘要
2016年11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学习交流团重庆大学调研交流会在A区主教515会议举行。黑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田红、创业部部长谭道峰等一行在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郑胜利的陪同下来重庆大学交流调研。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

2016年11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学习交流团重庆大学调研交流会在A区主教515会议举行。黑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田红、创业部部长谭道峰等一行在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郑胜利的陪同下来重庆大学交流调研。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重大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震等领导与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调研交流会就两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

1_副本.jpg

 张红春对黑龙江省交流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重庆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培训体系向来宾做了简单介绍。就业中心自2012年9月开始,开设通识与素质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及《创业指导》等三门课程,每学年覆盖学生3500余人,教学效果良好,并逐渐建立起了一批稳定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在创业指导方面,管理实施5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立项160项,覆盖学生1000余人,涌现不少创业典型。

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说到,“实践是载体,当老办法无法解决眼前问题的时候,创新就来了”。重庆大学在课程安排上设置了实验课程和实习课程,从而在实践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形成创新团队;同时,学生与社团结合密切,相关竞赛则成为了检验团队创新能力的手段。

重大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震对科技园创业项目的孵化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科技园主要侧重政策落地、融资平台搭建、市场开拓三个方面,目前在园学生创业企业达38个,目前还有场地不足的情况,但大多数创业团队实际以训练为主,创业率并不是很高,加之创办企业复杂的程序问题、学校提供的资金投入与退出形式未形成具法律效应的文件使得科技园处于一个“瓶颈”。

 

2 (2)_副本.jpg

 《创业管理》课程组组长,经管学院教师陈逢文谈到,重庆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985高校,学校提供的创业培训着重于创业管理的理念,让学生的思维在高端创业中活跃,充分展示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其收获丰厚的创业价值。

黑龙江省学习交流团一行来宾也在会上提出了交流问题及建议,并互换名片以期再次交流。

                                                                                                                  (摄影:庞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