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陈幼佳教授(Dr. Y .Frank Chen)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6-12-13
摘要
12月13日上午,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陈幼佳教授(Dr. Y .Frank Chen)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CURRENT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JOINTLESS INTEGRAL BRIDGES IN THE U.S.”的精彩报告。

2016年12月13日上午10:00,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USA)陈幼佳教授(Dr. Y .Frank Chen)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CURRENT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JOINTLESS INTEGRAL BRIDGES IN THE U.S.”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杨波研究员主持,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1.jpg

陈幼佳教授(Dr. Y .Frank Chen)1979年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1988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USA)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国外专家,太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客座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研究教授。陈幼佳教授是国际著名桥梁专家,多年来活跃在动态土-结构相互作用,桥梁工程,地震评估、减震、隔震和抗震加固,基础工程,极限设计,抗震、抗风、抗冲击和抗爆设计等新技术前沿。陈幼佳教授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钢桥委员会及地震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兼任美国桥梁施工和设计协会董事,美国桥梁与建筑协会、钢结构工程委员会、地震工程协会、预应力混凝土协会委员以及台湾中央大学桥梁工程中心技术顾问等职。  

报告中,陈教授围绕无缝整体式桥梁结构体系的基本概念、简化设计假定、一般设计要求、其他设计建议、荷载选取经验等方面展开。首先,陈教授指出该桥梁体系采用柔性设计理念,桥身质量轻,有良好的抗震性能,实践证明其长期使用性能优越、维护费用低,外观轻盈且美观。随后,陈教授结合国内外该桥梁体系的应用情况进行了阐述,指出在美国已经有超过2000座无缝整体式桥梁服役,但在中国还不到20座,而且分布区域有限,主要集中在福建省。最后,陈教授结合现行美国公路桥梁设计规范(2014年版本AASHTO LRFD)及美国宾州交通部在其2015版设计手册的要求,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程经验,给出了关于该桥梁体系设计方法及建造指南。4.jpg

1小时15分钟的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还就若干感兴趣的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最后,到场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陈教授精彩的报告!整场报告圆满结束。会后陈教授还到访了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就科研合作及论文撰写进行了讨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