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姜德义教授应邀参加2016中澳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 : 2016-11-30
摘要
2016年11月27-30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论坛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召开。资环学院矿业工程学科负责人、院长姜德义教授率队参加了论坛并在能源与资源分会场做主题报告

2016年11月27-30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论坛(QCASE)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召开。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技部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促进中澳科技创新交流与产业化合作,并得到了中国科技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科技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以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大力支持。资环学院矿业工程学科负责人、院长姜德义教授应邀率队参加了论坛,并在能源与资源分会场作主题报告。
图片1.JPG       姜德义教授受本次大会主席Dr. HUA GUO的邀请,主持了“能源与资源”(Energy and Resource)分会场的Session 2部分,并在会上作题为"Strategy for Shortage of Energy Reservoir Space in China and the Key Techniques of Salt Caverns as Energy Storage"的主题报告。姜德义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的油气战略储存情况,他指出我国的油气储备量远低于国际标准,而盐岩溶腔是解决我国油气储备的重要出路。然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层状盐岩力学特性、溶蚀特性、造腔物理模拟、造腔竖直模拟以及盐岩储库安全性评价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誉,同时有力提升了我国在盐岩力学及溶腔利用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新图像2.JPG

新图像3.JPG

会议期间,姜德义教授与来自中国科学院、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清华大学、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澳大利亚煤炭协会等学校和组织的学者做了广泛接触,同昆士兰大学、CSIRO等学者深入讨论了今后合作研究的可能性和具体性。

随姜德义教授一同出席本次QCASE会议的资环学院张代钧教授同时参加了“环境”(Environment)分会场的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