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07
14
2016年7月1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台湾大学名誉教授杨永斌于重庆大学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为参加2016全国暑期学校的学员作了题为“我在美国的研究生涯”的报告。杨永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学员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07
13
2016年7月13日早上九点,2016全国暑期学校于重庆大学b区继续举行。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桥梁工程专家王景全院士于重庆大学建工馆222题为“创新发展现代海洋土木工程技术”的报告。王景全对南海问题与工程运用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对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07
12
7月12日,2016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正式开幕。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材料结构研究所所长胡少伟教授以“混凝土静动态损伤断裂试验研究进展”为题作了报告。在报告中,胡少伟尽可能地讲解具体,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07
12
7月12日上午,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院长刘汉龙教授为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学员们就“土木工程技术创新方法与实践”做了精彩的报告。他通过生动的阐述,使在场的同学们颇受启发。
07
12
7月12日下午,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于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介绍会,对学院学科发展及各研究所进行了简要介绍。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介绍,学员们对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07
12
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王鲁闽教授应邀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做了题为“RADIATION∵EFFECTS:∵CHALLENGES∵AND∵OPPORTUNITIES∵TO∵THE∵MATERIAL∵SCIENTISTS”的学术报告。
07
11
为进一步落实与四川省邻水县政府签订的校地合作协议,探索校地人才培养新模式,应邻水县人民政府邀请,建筑学部选拔8名学生赴邻水县住建局、国土局、交运局、环保局等重点部门担任局长助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服务。此次挂职服务团依托于重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为重庆大学“三下乡”实践团邻水分团。
07
10
2016年7月10日下午五点,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和西南大学含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与彭水县普子镇政府、普子镇中心校领导举行座谈,镇政府宣传委员何奎、中心校校长李成,副校长舒登国及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探索开展校地合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07
06
2016年7月6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5220迎来一场题为“重塑土地的再调整:对城市发展的影响,规划和再生”的讲座。主讲人为麻省理工大学的康宇熊,讲座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城中村改造的问题和一些解决方法进行讨论。讲座于晚上9点半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06
28
2016年6月28日上午,璧山区副区长杨文良、璧山区科委主任周梁、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席陈金武等一行5人访问重庆大学,以军民融合为主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06
24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16年6月获得工信部关于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资质(工信厅企业函[2016]391号)
06
22
首届亚洲抗量子密码论坛成功举办之后,6月12日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特邀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美国NIST物联网 工业互联网著名安全专家Tim Grance先生来访实验室,为我们带来专题学术讲座-物联网安全最新发展趋势。
06
22
2016年6月22日上午,受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的邀请,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葛玉君总经理、张晓敏副总经理一行调研学校深空探测的研究情况。
06
20
2016年6月20日上午,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孙大文院士、宋伟宏院士、李照海教授3位专家,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大庆陪同,访问了生物工程学院并进行座谈指导。
06
20
2016年6月20日上午9点整,东南大学张志刚博士于建工馆发表了题为《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多尺度设计及自愈合行为研究》的讲座。紧接着,同济大学李鹏程博士也于同日上午10点半在建工馆发表了题为《索支撑预应力柱及单层网壳结构整体稳定性能研究》的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06
17
6月17日下午,重庆市2015年度中职学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计算机类专业(建筑方向三维CAD)“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大学C校区1110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市教委师范处伏建平老师、重庆北方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开阳、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胡显芝、副院长李卫红出席典礼
06
17
2016年6月17日,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68讲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的David W Coit教授作了学术报告。
06
15
第16届国际铝合金大会(ICAA16)主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国际著名镁铝合金研究专家Mary Wells教授来我校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交流,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共识和意向。
06
14
2016年6月14日晚上7点半,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建筑技术主任Martek在管理工程楼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Infrastructure as an Instrument of National Strategy》的学术讲座。
06
13
由重庆大学主办的第十五届国际铝合金大会于2016年6月13日上午在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隆重开幕,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挪威、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500余名(境外代表200余人)铝合金领域的科研人员和行业专家参会。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