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与重庆大学学生交换补充协议签署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

日期 : 2016-10-17
摘要
2016年10月17日上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土木与矿业工程学院 Barry Lehane 教授应邀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签署西澳大学和重庆大学学生交换补充协议签署仪式,并做了关于实验和数值模拟岩石力学的研究报告。

2016年10月17日上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与重庆大学学生交换补充协议签署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土木与矿业工程学院 Barry Lehane 教授应邀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并做关于实验和数值模拟岩石力学的研究报告。

IMG_5088_副本.jpg

 首先,刘汉龙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Barry Lehane 教授共同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流补充协议,Barry Lehane 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西澳大学的基本情况:西澳大学是西澳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昂宿星大学联盟的联盟成员之一。西澳大学坐落于西澳大利亚州,全校有3700多位教职人员,有来自100多个国家总计25000个左右的学生,并拥有很多名师。同时,Barry Lehane 教授也介绍了学校里面的基础教育设施和模式,包括多重科学研究和教学模式、国际知名老师教育计划、正在进行的对学校大型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全球科研合作等。在澳大利亚,前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工程师有7%是出自西澳大学,并且在西澳大学毕业的学生在澳大利亚都拥有高薪的工作。接着,Barry Lehane 教授还介绍了学校周边的环境,西澳在世界上最适合生活的城市排名中排名第9,学校旁边有一个巨大的公园,周边还有海滩、河流等,环境优美。

签署仪式过后,Barry Lehane 教授开始了本次报告。报告题目为实验和数值模拟岩石力学的研究。首先简单介绍了土壤特性、浅基础、深基础、土粒结构的相互作用、土工技术过程,其中包括了Barry Lehane 教授所做的许多试验:土的刚度、强度、蠕变试验,现场试验等。从这些试验当中,Barry Lehane 教授得出了很多有成果。之后,Barry Lehane 教授介绍了他们做的一些工程和遇到的一些困难,然后提出了自己的某些改进方案和想法,让在场的师生们都受到了很多启发。

IMG_5110_副本.jpg

在Barry Lehane 教授讲解完自己的报告之后,有老师和同学向Barry Lehane 教授请教了一些问题,Barry Lehane 教授也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回答,提问和讲解都非常精彩。整个环节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Barry Lehane 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会议结束后,现场人员有秩序的离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