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顺利举办“Green TEA Design Approach–Green Building and Feng Shui”建筑设计讲座

日期 : 2016-10-18
摘要
​2016年10月17日下午3点,在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美国世大国际建筑师事务所CEO李兆琼先生为建筑城规学院带来了一场名为“Green TEA Design Approach ——Green Building and Feng Shui”的讲座,与各位老师同学们就建筑设计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2016年10月17日下午3点,在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美国世大国际建筑师事务所CEO李兆琼先生为建筑城规学院带来了一场名为“Green TEA Design Approach ——Green Building and Feng Shui”的公开学术讲座。重庆大学建筑系闫水玉老师、曾卫老师、黄海静老师等特邀担任本次讲座的到场嘉宾,与各位老师同学们就建筑设计相关问题进行专题探讨。

本次学术讲座演讲者李兆琼身兼多种角色,不仅是美国世大国际建筑师事务所(STOA INTERNATIONAL ARCHITECTS)主席,同时也是休斯顿风水研究中心主任,除此之外,李兆琼也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建筑师、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委员、美国残障人士建筑设计专员、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室内设计师、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房地产经纪人。本次讲座,李兆琼把自己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风水八卦的研究应用到现代建筑的理论和实践上和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设计经验与全体师生分享,希望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李兆琼的演讲可以概括为“Green and TEA”:Green Building、 Feng Shui,即是把绿色建筑的可持续性和风水学达到平衡和谐的层次。风水介绍及其如何应用到建筑上作为讲座的上下场内容,主要通过对五行八卦的讲解与设计实践的分析增进了同学们对绿色建筑设计的理解。之后,李兆琼通过分析绿色建筑和风水实践的区别向同学们传达了在建筑设计过程中,把风水和绿色建筑结合起来才是现代建筑设计的一种正确态度。

李兆琼的演讲充实有趣,朴实亲近的语言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接着,两位嘉宾曾卫、闫水玉依次对演讲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对未来生态建筑和历史建筑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出更多设计实践的希望。闫水玉同时强调,同学们要从多角度去讨论建筑的本质,多方向去了解建筑,希望从设计出发解决现实中的各种矛盾。

在嘉宾精彩问题之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用一片激烈的掌声欢送李兆琼,并感谢他带来的珍贵分享。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