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郝际平教授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6-10-10
摘要
2016年10月10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应邀来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绿色装配化钢结构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华建民副院长主持。

2016年10月10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应邀来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绿色装配化钢结构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华建民副院长主持。

郝际平教授,工学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并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专家、建设部专家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高级会员。

1_副本.jpg

本次会议由华建民副院长做开场白,并代表对郝际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这次会议由郝际平教授主讲,在场来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听郝际平老师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的报告题目为绿色装配化钢结构研究与进展,郝际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政策对绿色建筑的大力支持,尤其是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现在很多大型钢构企业和科研院所投入大量精力研发新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接着郝际平教授介绍了装配钢结构建筑几个发展新趋势:高层钢结构建筑体系、多层模块化建筑体系和维护体系的开发和应用,多种钢结构房屋的结构形式以及各种细部构造的做法、优点和形式。

3_副本.jpg

郝际平教授也谈到了在西安科技大学所做的各种实验,很多实验的结果都很令人满意,特别是构件的破坏形式等效果都非常好。在本次会议的结束的时候,郝际平教授也强调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表示对这种绿色建筑在未来的应用充满信心。经过郝际平教授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会议接近尾声,郝建平教授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到了提问时间,有同学和老师也提出了很有想法的问题,郝际平教授也一一作了解答,提问和回答都非常新颖和精彩。

郝际平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现场充满了热烈的掌声,对郝际平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会议结束后,现场人员有秩序的离场。最后,在此再次感谢郝际平教授为我们学院带来的非常精彩的报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