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台湾教育评鉴专家苏锦丽教授、黄曙东教授到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 张雯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2016年11月2日上午九点,台湾清华大学苏锦丽教授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就台湾院校研究计划实施概况和重庆大学院校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的有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大学外语学院、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部分领导及师生。会议由发展研究中心李华主任主持。

2016年11月2日上午九点,台湾清华大学苏锦丽教授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就台湾“院校研究计划”实施概况和重庆大学院校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的有校办蒋华林副主任、重庆大学外语学院彭静副院长、重庆大学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刘浩博士、重庆大学原国际处吴言荪处长、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李华主任、林勇副主任以及发展研究中心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

2-2-修改20161103151650.jpg

首先,由苏锦丽教授对“台湾院校研究计划”总体情况进行了概括性介绍。之后,黄曙东教授深入详细地介绍了台湾院校研究实施现状。黄教授从大学以审查作业要点为依据、政策推动由上而下、专业协会、校际联盟及信息整合协作平台、台湾评鉴协会问卷调查结果分享等多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台湾院校研究的现状。从理念与文化、院校研究办公室的组织与任务、数据库系统的统整与建置及研究议题等角度为院校研究发展提出建议和对策。

随后,李华主任全面介绍了重庆大学院校研究的实践与经验,并对今后开展院校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在交流探讨环节,与会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会议最后,李华主任作总结发言,认为台湾院校研究虽然起步时间短,却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如台湾院校研究由政府自上而下推动,便于整合各种资源,效果显著。另外,专业协会和行业联盟的形式,促成研讨、研究活动不断,加快了研究发展进度。而划片划区整合协助平台,形成资源共享,对推进院校研究意义很大。

2-3-修改222220161103151502_副本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