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03
22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光电工程学院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各位来宾还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电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在研究生院进行了招聘宣讲。
03
21
应计算机学院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讲席教授潘志刚教授(Prof David Z Pan)于2016年3月21日上午访问重庆大学。并在1811报告厅做题为专题学术报告。
03
18
3月14日至18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嘉发集团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泰国研修班。泰国总理顾问、泰国国家发改委委员Nipon Narapithakkul先生率2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分别会见来访外宾。
03
17
2016年3月17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李晓可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程远兵教授等7人考察团访问土木院。土木学院张川副院长、夏洪流副院长等5位教师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出席交流会。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专业方向设置、教学管理、学科评估和实践教学等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03
15
2016年3月10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教授带领下,公共管理学系(教工第四支部)全体教师到重庆市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调研、交流和访问,聆听了一场生动的公共管理与服务现场观摩课。
03
11
2016年3月11日上午,“2016腾讯微校互联网+校园大会“在深圳腾讯大厦举行,重庆大学新媒体中心团队参加会议。据悉,此次会议以“迎接智慧校园生活2 0时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高校微信运营者代表参加,共同分享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探讨“互联网+”时代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03
11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魏龙一行五人访问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就推动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签订了《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中科院高能所关于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的合作协议》。
03
10
2016年3月10日,Elsevier公司全球副总裁Salvatore V Gelardi一行三人访问重庆大学图书馆,与重庆大学图书馆就推动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同行的Elsevier公司代表有亚太区科技图书总监李美仪、中国区经理应仲丰和爱思唯尔学术及政府部经理王颖。
03
10
2016年3月10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莅临我校,考察重庆大学承担全国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相关条件。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教授会见了陈新一行。
03
10
∵∵2016年3月10日晚上,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Christopher∵Anderson(克里斯托弗 安德森)在B区经管学院,为金融和会计专业的学生作了主题为“CFA和CPA在美国的介绍”(Introduction∵of∵CFA∵and∵CPA∵in∵US)的讲座。安德森教授的到访
03
09
2016年3月9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宏、副校长曾勇一行来到虎溪校区交流考察。校党委常委、原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热情迎接客人们并陪同考察。宾主双方在Z227会议室举行多校区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03
09
2016年3月9日下午3点,重庆市规划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唐春燕、支队长王静带领沙坪坝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犹元波、副主任邓华以及沙坪坝街道办事处主任兼整治违法建筑指挥小组组长宋文捷等人一行专程到重庆大学召开现场办公会。
03
09
2016年3月9日星期三上午九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以“Learning∵City”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结合重庆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教学课程,以公开课的方式举行,分上午和下午两场。此次讲座以重庆市渝中区旧城经济发展的另一种模式为重点,探讨了关于面向新的城市生活的话题。
03
09
2016年3月9日星期三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二楼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以“Learning∵City”为主题的下半场讲座。下半场很荣幸邀请到了重庆城市规划协会副主席及重庆大学客座教授何智亚,此次讲座以重庆市渝中区旧城经济发展的另一种模式为重点,探讨了关于面向新的城市生活的话题。
03
02
2016年3月2日,早上8点,物理学院2012级毕业生由王小勇老师带领,前往位于沙坪坝西永微电园西永综合保税区A区的富士康(重庆)科技工业园参观学习。
03
01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贵州习水县政府参访团“服务社会,促进地方建设”座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会议中心515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围绕展开校地合作、服务习水县的经济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座谈,涉及习水县工业、能源、建材、城市规划、旅游等方面与合作问题。
02
25
2016年2月25日上午,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带队赴重庆市电力公司访问,与重庆市电力公司路书军总经理等负责人深入交流,推动双方更紧密的合作。
01
19
2016年1月19日早10点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迎来了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年度评估汇报会。此次评估汇报会主要是重庆市科委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建筑科普教育基地进行2014-2015年度工作与发展情况的考察与评估。建筑城规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李和平、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01
19
2016年1月19日,伊犁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岚一行三人到访计算机学院,并就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陪同彭岚副校长到访的有该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石雁祥、党总之副书记古丽孜拉。我院何中市副院长和李双庆副书记代表学院接待彭岚副校长一行,研究生办公室和实验室的几位老师也参加了工作交流。李双庆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伊犁师范学院彭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他们参观了我院软件实验室、硬件
01
15
日前,重庆市“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通识培训之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教授和傅士硕、邵洪亮、张万雄等数学系年轻教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带领学员们通过趣味游戏体验了数学魅力。这次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是一次让高中生能够亲身体验到数学之奥妙神奇的活动。活动主要形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