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率团赴日访问交流

日期 : 2016-05-07
摘要
为建立与日本高水平大学的国际合作,拓展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渠道,同时进行海外人才招聘工作,2016年4月24日至29日,黄宗明副校长率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广岛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为建立与日本高水平大学的国际合作,拓展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渠道,同时进行海外人才招聘工作,2016年4月24日至29日,黄宗明副校长率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广岛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代表团对广岛大学的访问是重庆大学对该校的第一次官方访问。广岛大学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化大学之一,也是日本一流的国立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副校长佐藤利行教授及相关人员就两校国际交流和学生互换等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商定广岛大学在年内回访重庆大学,签署校际和学生交流的协议。

1_副本.jpg

代表团访问广岛大学

位于东京的早稻田大学创立于1882年,是日本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也是日本的顶级大学和世界级名校,为日本的政界、商界和学术界输送了众多的精英。重庆大学多年以来一直努力但仍未能够与该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在本次访问中黄宗明副校长向副校长森田典正教授和国际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厚重的历史、快速发展的势头以及在国家教育布局中的地位,并再一次表达了与早稻田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愿望,森田典正副校长表示会尽快率团回访,并愿意与重庆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2 (1)_副本.jpg

黄宗明副校长与早稻田大学森田典正副校长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在广岛大学和位于东京的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了重庆大学人才招聘宣讲会,130多位学者和学生踊跃参会,互动气氛热烈,并现场收到了100多份简历。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与胡志平公参和谭永东一秘就日本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趋势和新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教育处一直以来对重庆大学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3_副本.jpg

人才招聘宣讲会现场

此次访问建立了与广岛大学、早稻田大学的实质性校际合作关系,成功地进行了人才招聘宣传,成果丰硕,圆满达到了出访的预期目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