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5
12
2016年5月12日晚,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院郭钢教授、贺岩松教授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刘永刚副教授主持。
05
09
2016年5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项目第一季度交流汇报会议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对自立项以来各“红岩先锋”党支部建设项目第一季度开展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和各项目组针对目前已有的成果进行交流及展示,以供各支部互相学习和借鉴。
05
09
根据“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工作安排,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带队,组织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等专家和学者共12人,赴意大利就项目研究工作等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访问。
05
07
为建立与日本高水平大学的国际合作,拓展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渠道,同时进行海外人才招聘工作,2016年4月24日至29日,黄宗明副校长率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广岛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04
29
2016年4月29日上午,泰国科技部及正大管理学院一行8人,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协调处副研究员王同涛,重庆市科委、重庆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来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参观考察与座谈。
04
29
4月25日至29日,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率张瑾副院长、郭小安院长助理、曾润喜研究员、外事秘书吴明华博士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西澳大利亚大学(The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访问交流。
04
28
2016年4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面向语义理解的视觉表示及度量”学术报告。此次报告软件学院葛永新副教授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泽超博士前来针对目前的热点领域—计算机视觉做专题报告。
04
26
2016年4月26日,应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自丹麦科技大学的Niels Hansen(美国两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丹麦工程院院士)和Dorte Juul Jensen(丹麦两院院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04
24
2016年4月2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金鑫作为代表受邀参加了苏州大学以“Easy Learning,Easy Life”为主题的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李金鑫认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在加强科技文化交流、加强内部组织建设、加强新媒体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04
22
2016年4月22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档案同仁一行来7人馆调研座谈。
04
22
2016年4月22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姜萍馆长一行来8人来馆调研。
04
22
为推荐优秀队伍参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首先在学院内开展了院级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自12月份开展报名工作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了包括大二组、大三组以及研究生组在内的21份报名作品。
04
21
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2016年4月21号上午10:00,香港理工大学David Zhang 教授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为重庆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Advanced Biometrics 高级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
04
20
2016年4月20日上午,中南大学档案馆汪瑞芳副馆长带队一行三人来馆交流参观。我校校史办卢培熠主任参加了交流座谈。
04
18
4月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副院长李来胜,实验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小刚、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宏海一行四人到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调研。
04
16
2016年4月16日下午14:00-16:00,吉林大学的冯守华院士在理科楼LA108会议室作了关于先进材料的水热合成的学术讲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主持了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此次讲座,由于空间有限,有的同学甚至全程站着听完冯院士的精彩讲座。
04
16
4月16日下午,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 Australis)Iain Watt先生等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了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并与我院教师代表举行了热烈的座谈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教授、副院长张川教授等参加了会谈。
04
16
2016年4月16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上海校友会到访重庆云天化瀚恩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紫光国际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应用化学系主任向斌教授陪同参观。
04
16
2016年4月16日,由重庆大学诗词协会主办的重庆高校青年诗歌爱好者交流会,在大学城熙街少数花园咖啡厅举办。此次的诗歌交流会以匿名评诗的形式进行,邀请了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与重大青年教师同时也是重庆大学诗词协会指导老师蒲俊杰博士两位嘉宾,以诗会友,重庆各高校的诗歌爱好者欢聚一堂。
04
15
2016年4月15日下午15时,化学化工学院在理科楼LC208举行了上海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学院各位领导、系主任、交流项目汇报人员以及11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座谈会是各位校友毕业后首次集体回访母校,意在报答学院,为在校学子们搭建一个完善健全的创新创业平台。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