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碧桂园重庆区域举办人才培养与发展合作交流会

日期 : 2016-10-23
摘要
10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与碧桂园重庆区域人才培养与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建工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校企双方充分交流在重庆大学培养与碧桂园的文化和用人标准更匹配的人才。

10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与碧桂园重庆区域人才培养与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建工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校企双方充分交流在重庆大学培养与碧桂园的文化和用人标准更匹配的人才。重庆区域人力负责人周德华总主持了会议,并有幸邀请到广清区域人力负责人文秀芳总、粤东区域人力负责人胡豆总。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张红春副主任,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刘贵文院长、葛毛毛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夏洪流副院长、奉飞副书记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会议。

重庆大学作为重庆是唯一的985高校,已成立30个学院,其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城市环境、机械、动力及材料冶金等专业在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每年平均输出6000多名本科生,4000多名硕士生以及500多名博士生。就业指导中心张红春副主任首先介绍重大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碧桂园逐年增长的招生人数,她对碧桂园的快速发展倍感信心,并表示重大就业中心将全力支持碧桂园在重大的校企交流及招募工作。

刘贵文院长以国际视角提出了“务实办学,促进学生就业、就好业、有好发展是校企双方共同的价值体现”的重要观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已经在财务、房地产经济技术、工程管理等方面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目前正在积极地与产业和政府保持联系和互动,并组织学生到海外交流学习。他提出了面向未来、激发潜能和情怀,包容和鼓励等人才培养的方向,期望与企业在学生培养的过程中有更多的互动,培养更多有通识、抗压,具备自我发展和承责能力的人才。两位书记作为碧桂园的老朋友也提出了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和指导学生,强化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质,使学生成为能够适应未来并驾驭未来的身心健康的人才。

QQ图片20161024201330.jpg

周德华总分享了碧业生和未来领袖项目,详细介绍了碧业生的培养方案以及未来领袖的培养与职业规划,并提出成立“碧业生联合会”的想法与思路,以系统化的培养及优势选拨模式,与校方一起参与到“碧业生联合会”的人才培养和发展的工作中去。文秀芳总代表集团成熟的超级区域介绍了碧业生及重大学子在碧桂园集团各级岗位上的成长与发展,使校方领导对碧桂园的碧业生及重大学子在企业的培养及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长达50分钟的讨论交流中,校企双方就“碧业生联合会”的具体思路与执行展开头脑风暴,并擦出智慧的火花,提出了知识竞赛、模拟竞拍、项目沙盘、师生项目参观等十余种联合会的活动形式。校企双方就建立“碧业生联合会”达成一致意见,要对学生进行阶段性的引导与联合培养,针对大一、大二进行认知性、兴趣性引导,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则提供就业讲座与实战机会。只有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地去培养,长期地观察与引导,企业才能真正地找到最适合碧桂园的优秀人才。

会上,重庆大学各领导纷纷表示大力支持“碧业生联合会”工作,并愿意携手碧桂园重庆区域完成碧桂园“碧业生”联合会的一切工作。碧桂园是一家愿意与员工分享的公司,是一家健康、进取的公司,重庆大学作为知名老八校,其高水平教学、高素质的学生及务实的学风与碧桂园的发展需求、企业文化十分匹配。我们有信心使重大“碧业生联合会”发展起来并在校企双方的精诚合作基础上,培养出更适合碧桂园文化及需求的各类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