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建设 扩大来华留学教育

—— 印度尼西亚ITB大学代表团一行来重庆大学洽谈合作办学
日期 : 2016-10-16
摘要
留学生教育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提升国际影响力、拓展教育市场的重要工具,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生物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学科发展国际化优势特色,积极推进扩大来华留学教育,培养适需的境外人才,为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留学生教育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提升国际影响力、拓展教育市场的重要工具,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生物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学科发展国际化优势特色,积极推进扩大来华留学教育,培养适需的境外人才,为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2016年10月13-16日,印度尼西亚ITB(InstitutTeknologi Bandung, Indonesia)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重庆大学,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ITB大学工业技术学部合作办学,为ITB大学培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协商并达成了一致意向,在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培养过程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论证。

10月14日上午10:00,在重庆大学国际学院会议室,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 ITB代表团与国际学院副院长黎静(主持工作)、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力教授就此次来访目的和相关事宜进行初步讨论和交换意见,首先黎静院长和王贵学院长分别介绍了重庆大学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以及开展来华留学教育整体情况;随后ITB大学代表团负责研究生培养项目的Suprijanto教授介绍了ITB大学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就在已建立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展1+1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培养方案、来华培养过程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协商,并达成了一致。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国际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单薇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宋关斌教授、江琦慧副教授、王亚洲副教授等。

1476771805657259.png

1476771805843767.png

 ITB大学、国际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讨论培养方案设计等

10月16日下午3:00,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431会议室,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下,双方就培养课程体系设计进一步深入讨论, ITB大学代表团和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力教授、蔡绍皙教授、王翔教授、宋关斌教授、吕永刚教授、钟莉教授、张吉喜研究员、黄岂平副教授、江琦慧副教授等承担相关课程的教师团队详细论证了课程建设、授课方式等。

ITB大学代表团在访问期间,参观了重庆大学相关实验室与研究平台,参观了重庆大学新校区,对重庆大学的综合办学条件与科研实力印象深刻,特别是对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综合实力给予极高的评价,对今后的合作办学充满信心,更愿意进一步扩大依托重庆大学优势学科为ITB大学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合作领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