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05
18
5月18日下午,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高级合伙人徐芳应邀为经管学院MPAcc2016级全日制班同学授课。
05
17
5月15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侵彻力学等:1km s-10km s”的学术报告。
05
17
5月17日上午9时,国立中央大学西迁80周年纪念仪式在我校中央大学迁渝纪念亭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重走西迁路相关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纪念仪式。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等出席。纪念仪式由毛惠西主持。
05
17
2017年5月17日,深圳大学邢锋教授应土木工程学院长杨庆山教授邀请,到访学院并做题为“建筑废弃物高效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聆听了邢锋教授的精彩报告。
05
16
5月1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05
15
5月15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曲绍兴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于下午2:30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502报告厅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智能软材料及柔性结构力学”的学术报告。
05
14
2017年5月11日下午3点半,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Giovanni Baria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05
13
2017年5月13日上午,中铝西南铝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南铝业集团总部重庆西彭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杰教授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中铝西南铝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雪春主持。
05
13
5月13日,挂靠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运行的重庆力学学会在西南大学举办了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吸引了来自重庆2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上既有院士等知名专家特邀报告,也包含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深远。理事长刘占芳教授还在理事会上通报了学会运行情况。
05
12
为加强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与建筑设计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受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邀请,2017年5月9日,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刘贵文院长带队到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和合作洽谈。
05
12
2017年5月12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楚剑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Consolidation theory and soft soil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
05
12
2017年5月12日下午,台湾国立交通大学黄安斌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降雨导致边坡崩塌之安全监测与预警》的学术报告。
05
11
结合近日软件学院组织到重庆仙桃国际数据产业园开展的调研,2017年5月10日上午,软件学院组织召开有院领导、正副系主任、教授与副教授参加的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专题研讨会。
05
10
2017年5月9日晚7点,“数据设计——技术与逻辑”和“强排概念方案的逻辑与方法”双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开讲。
05
10
2017年5月1日至8日,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带队,组织重庆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专家和学者共7人,赴意大利空间局、Pescara大学、Trento大学、意大利国家天文台、意大利科学城等地就项目研究内容、进度安排和下一步合作安排等进行了交流.
05
10
5月1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史编纂及“双一流”建设经验。
05
10
2017年5月10日下午3:00,在重庆大学A区采矿楼207会议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国际杂志Rock∵Mechanics∵and∵Rock∵Engineering主编、国际岩石力学协会资深会士、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Giovanni∵Barla教授在作了“隧道及地下空间抗震设
05
09
5月5日上午,重庆市盐业(集团)监事会主席姜玮莅临经管学院为MPAcc2016级全日制班同学作精彩讲座。
05
09
2017年5月9日,校长周绪红会见了德国萨克森州环境与农业部长托马斯•斯密特一行。副校长刘汉龙参加了会见。
05
08
2017年5月8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国际合作)塞斯•昆宁(Seth∵Kunin),副校长(工程与科学学部)安德里斯•斯戴尔勃维克斯(Andris∵Stelbovics),国际事务总监(中国)李士林(Henry∵Li),以及媒介、文化与创意艺术学院院长史蒂夫•麦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