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Stephen Yu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李涛

日期 : 2017-07-15
摘要
2017年7月15日上午10点,加拿大麦吉尔大学Stephen Yu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此次学术报告会由工程学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

2017年7月15日上午10点,加拿大麦吉尔大学Stephen Yu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此次学术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综合实验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进行,由工程学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主持人由材料学辛仁龙教授担任。

辛仁龙首先对Stephen Yue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其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在报告结束后,材料学院黄光杰副院长代表工程学部向Stephen Yue教授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1.jpg

本次报告主题为“Thermomechanical Processing of Mg Alloy”,在Stephen Yue教授的报告会上,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他所在的城市和学校,紧接着生动地展示了他本人的研究工作,包括ZEK镁合金板材的制备加工过程,组织结构,力学性能和其在工业上的应用前景。从自身经历出发,条理清楚地讲述了他开展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分析了镁合金在应用上存在的问题及研究现状。

11.jpg此外,他还贴心地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合理利用时间、学好英语等等。Stephen Yue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生动的学术报告、睿智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Stephen Yue教授表示欢迎重庆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2.jpg

报告会后,Stephen Yue教授热情地与大家合影。本次活动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