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9
25
9月25日,由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主教学楼515举行。本次论坛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教授主持下,邀请到中科院南京分院原院长佘之祥研究员就“长江经济带战略建设中的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向我校相关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一场有内涵,有深度,有意义的讲座
09
24
2017年9月24日晚19:00,由化学化工学院研团委与生命科学学院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团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202顺利举行。
09
20
9月20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访问重庆大学,并做客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五教105报告厅为重大师生做了题为“Ion Conductors for Applications in Advanced Future Energy Storages "的学术报告
09
19
日本理化研究所大型同步辐射机构副首席研究员上杉健太朗(Uesugi Kentaro)先生来访重庆大学,并做客由工程学问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09
18
2017年9月18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联合学院美方院长Tom Huston,副院长张志清,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以及联合学院中方教职员,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志清副院长主持。
09
15
告别炎炎夏日,迎来凉爽金秋,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物流专业研究生交流会于9月15日晚7:30到10:30在柏树林餐厅顺利举行。餐厅舒适、温馨的气氛为本次交流活动增添轻松的气息,使同学们感到更加放松。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交流会的点点滴滴吧!
09
01
2017年7月24日,第七届中建西南院全国优秀建筑院校夏令营竞赛在成都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为期八天,云集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等12所著名建筑院校的29名老师和82名学生。最终,重庆大学团队的“山乡古驿,林韵黄龙”设计作品获“最佳民宿改造奖”。
08
24
2017年8月24日下午7点,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在德国亚琛大学开展主题为“广聚英才,共创未来”的招聘宣讲会。通过亚琛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以及重庆大学周恩序教授和张峪教授的帮助,共有包括博士后在内的18名学者参加。
08
12
2017年8月4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在密苏里大学国际中心举行英语课程结课及夏令营结营仪式。密苏里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詹姆斯·斯科特博士、国际中心主任David、国际中心郭晓宇博士、英语教师Amy及重庆大学访学团全体师生参与结营仪式。
08
11
2017年8月11日上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江小宁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3会议室做了题为“Novel Ultrasound Transducers and Arrays for Imaging and Therapy”的学术报告。
08
04
2017年8月4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在密苏里大学国际中心举行英语课程结课及夏令营结营仪式。
07
17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交流合作,推进与邻水县政府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的建设,今年暑假,建筑学部选拔出了8名同学到邻水县住建局、国土局、交运局、环保局、经开区等重点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服务。邻水县政府密切结合建筑学部的学科优势,为每个挂职团成员“量身定做”了专属岗位,并由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进行正式任命
07
16
​2017年7月16日上午10:00,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教授漆平、裴刚以及学工办主任周世慧等一行六人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进行学生工作交流,我院本科学办主任刘蓓及研工办主任张辉参加交流。
07
15
2017年7月15日上午10点,加拿大麦吉尔大学Stephen Yu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此次学术报告会由工程学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
07
14
2017年7月13日晚上7:00,应重庆大学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研究与规划系康宇雄博士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系馆一楼建卒厅给我们带来了:“国有土地使用权期满后租用者是否应付延期费?——阿姆斯特丹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经验”的专题报告演讲。
07
13
应先进材料基因组表征与调控111引智基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温海明博士于6月5日至6月10日来校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极端环境下纳米结构材料的开发及表征”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师生、先进材料基因组表征与调控111引智基地中方研究骨干等30余人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07
06
2017年7月6日上午,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常委刘扬率綦江区经信委主任周世林、副主任何建、渝南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太武以及工业园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等一行来校洽谈合作。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副处长王开成、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杨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卫东、机
07
01
2017年7月1日晚7:00,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崔叙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建筑系馆二楼国际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空间缝合、设计融合、理论整合——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建筑与交通思考”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07
01
2017年7月1日上午9点,由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在建筑城规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06
27
2017年6月26日,日本京都大学大崎纯教授、东北大学池田清宏教授、广岛大学田川浩教授及名古屋市立大学张景耀教授携研究生团队应邀来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一系列土木工程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同时土木工程学院也邀请了计算机学院李佳教授进行了新工具——细胞自动机的学术报告。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