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11
18
11月18日,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电子科技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0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35名参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楠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1
16
2017年11月16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重庆长安智能化研究院智能驾驶所,进行党建及科研交流。
11
15
2017年11月15日上午,广东省37所高校档案馆的45名档案同仁到重庆大学档案馆调研座谈。
11
11
2017年11月8日-10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教授率队走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推进交流合作。
11
11
2017年11月11日,动力工程学院潘良明书记、廖强院长,周劲、付乾、刘彬、邬琦琦等学院老师前往北京参加了由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的动力工程学院京津冀校友联谊会。
11
09
为深入了解行业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推进院校联合科研和学生就业工作的深度合作,2017年11月9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刘嘉敏副院长带队赴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副院长叶俊勇、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高潮以及部分青年教师。
11
08
2017年11月8日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市举行,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和出口促进部、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英国国家标准局、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中国国家薄层石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相关机构专家共同参加了会议。
11
04
11月4日,动力工程学院书记潘良明、院长廖强等学院老师参加了由重庆大学成都校友会组织召开的动力工程学院成都校友座谈会。
11
03
2017年11月03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李慷、机械工程学院金岩访问重庆大学。杨丹常务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1
03
八个社团的负责人以及五大一级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就其社团存在的问题与团委书记李成祥书记以及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老师进行交流。
11
02
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冉景煜等学院老师参加了由河南校友会动力分会在河南校友会大力支持下组织召开的动力工程学院办学80周年 建院65周年庆典河南校友座谈会。
11
02
2017年11月2日,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方向,确定学习目标,对未来工作环境有初步的认识,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前往参观华能两江燃机发电厂。
10
29
2017年10月29日上午9:30,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李小俚教授到院访问并作了题为“脑疾病的神经调控干预”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生物学院副院长侯文生教授主持,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院长助理田学隆教授、陈琳研究员等相关研究领域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10
26
2017年10月26日,加拿大劳伦森大学(Laurentian University)副校长及教务长Serge Demers、助理副校长Chris Mercer,以及国际招生专员梁进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两校合作进行了交流。
10
25
2017年10月25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程海江、黄小宝的学术报告会于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报告厅222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和部分土木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同学。
10
23
2017年10月2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晓东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应邀作题为“Mechanomaterials for Active Devices”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所在团队在穿戴式智能柔性传感器领域的工作。
10
21
2017年10月21日-2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陈立明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杜冰参加会议并作了报告,最终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取了“研究生学术峰会一等奖”桂冠。
10
20
2017年10月20日下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张劲书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39会议室进行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和副院长徐鲲参加了接待。
10
20
为进一步加强金科集团与重庆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智力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2017年10月20日,金科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蒋兴灿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及校内相关部(处)、学院交流座谈,
10
20
为加强各ASCE-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组织)中国地区各高校分会间的联系与交流,彼此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谋发展,我校ASCE-CQU-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重庆大学分会)派出师生代表团于2017年10月20-22日赴河海大学参加第三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