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部联合支部召开“双一流”建设交流组织生活会

作者 : 人文学部 湛敏

日期 : 2017-12-22
摘要
2017年12月21日下午两点半,学部联合支部在虎溪校区理学部会议室召开学校“双一流”建设交流组织生活会,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积极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2017年12月21日下午两点半,学部联合支部在虎溪校区理学部会议室召开学校“双一流”建设交流组织生活会,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支委颜可主持,她首先介绍了近期学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所做的工作、起到的作用和遇到的问题、困难,接着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就“教育改革发展”这一主题的答记者问,特别观看了陈宝生部长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问答:“双一流”不是“985”“211”的翻版。

大家结合近期相关工作,就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展开了交流讨论,支委胡友强做总结发言:1、重庆大学工科优势明显,目前获批的工程学部和建筑学部的学科群要发展,需要理科、信息学科等学科的有力支撑,只有建好公共平台推进交叉融合,才能在学校已有的高原上建设出耸立的高峰。2、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整体规划布局科学合理,因为涉及多学科交叉,在实施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机制、体制上的问题,摸着石头过河,统一思想认识还有一个过程,需要大家舍小利求大义,相互协作。3、学科群建设和学部定位之间的关系有待进一步理清,推进双一流建设任重道远,各学部要以大局为重,作为学部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和交流沟通,只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才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