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访问团访问韩国庆北大学

日期 : 2018-02-28
摘要
2018年2月25日至28日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一行应韩国庆北大学邀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

2018年2月25日至28日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一行应韩国庆北大学邀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

校长会见_副本.jpg

庆北大学金尚东校长和朴喜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会见了重庆大学访问团,金尚东表示热烈欢迎重庆大学代表团一行。两校自2014年“第六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结缘,2015年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到2017年10月“第九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上双方提出了加深合作的构想,非常高兴重庆大学能实地访问了解庆北大学。金尚东进一步介绍了庆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规划、优势领域等,表示就认定重庆大学,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许骏首先代表重庆大学对庆北大学金尚东校长和朴喜东副校长等领导亲自会见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介绍了重庆大学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特别强调重庆大学一直以来都重视与韩国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的合作。韩国和重庆有着患难与共的特殊情感,在抗日战争期间,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重庆度过了6年,与重庆人民休戚与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重庆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开展合作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目前国家提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有鉴于此,重庆大学构建了“5+1”科技创新体系,其中国际联合研究院就是重要的一环。我们也需要走出国门,牵手海外名校,共同进步。

朱才朝和王贵学也分别就重庆大学的科学研究现状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状况做了介绍。

科研对接会议_副本.jpg

随后在庆北大学研究产学处崔齐容处长和重庆大学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的主持下,重庆大学访问团与研究产学处、国际交流处、产学合作团、医科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就双方进一步具体合作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双方一致同意在人体健康、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共同合作研究,联合发表论文;一致同意在2019年召开大生命健康方面的学术论坛,重庆大学由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经双方协商,拟定庆北大学校长访问团在今年7月初访问重庆大学。

医学院毛发移植中心_副本.jpg

重庆大学访问团在庆北大学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下还参观了医学院毛发移植中心、无人机研究中心、3D打印中心、图书馆等有关部门和科研机构。

庆北大学_副本.jpg

庆北大学建校于1946年(简称KNU),是培养出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一所大学,在韩国的国立大学中排名第一,全韩第十(US News版;上交大ARWU全韩第九位;CWUR全韩第八位),是世界500强级的大学。该校在战后韩国建国、国家工业化、经济建设、发展进程中一直以先驱的姿态活跃在各个重大事件中,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医科、IT、物理、商科等均很有优势,其中生物医学及保健学领域全韩第一。庆北大学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广域市,在韩国享有“汉江以南最高综合学府”的美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