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5
08
2017年5月8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国际合作)塞斯•昆宁(Seth∵Kunin),副校长(工程与科学学部)安德里斯•斯戴尔勃维克斯(Andris∵Stelbovics),国际事务总监(中国)李士林(Henry∵Li),以及媒介、文化与创意艺术学院院长史蒂夫•麦
05
06
5月6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主席团六人赴清华大学电机系进行学生工作访问交流,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会、研团总支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工作特色、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表示今后应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05
06
2017年5月6日下午,应重庆大学邀请,东方钽业何季麟院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重庆大学B区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稀有金属资源、选冶与新材料”的专题学术报告。
05
02
2017年4月25日下午,应重庆大学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院士做客重庆大学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
04
28
4月28日上午9点半,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发中心科技部副部长顾明皓、基础技术部工程师江有为到访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103会议室就科研合作、短期学者交流和博士后招收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党委副书记程乐、航空航天系主任姚建尧等出席交流会。
04
27
2017年4月27日上午,应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苏州热工研究院运行技术部总工程师郭建兵研究员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10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04
27
4月27日下午,中共泗阳县委、江苏省泗阳县政府隆重举行了“智汇泗阳”启动仪式。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叶俊勇副院长、臧志刚研究员、李正浩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叶俊勇副院长代表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泗阳县人民政府联合签订了光伏项目合作协议。
04
25
2017年4月25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杜本麟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学院。下午3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在主教学大楼610热情会见杜本麟教授。学院诸葛晴凤等教授参加了会见。
04
25
2017年4月25日晚7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办学80周年、院庆65周年系列讲座——院士讲座“理念 素养 创作”在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何镜堂院士,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及总建筑师。
04
24
2017年4月24日19:30,以“观城”为主题的青年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3A空间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研究生李佳阳主持,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范倍教授、建筑城规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万展志、建筑城规学院2012级本科生陈伟作为三位主讲人进行主题分享。
04
19
2017年4月19日,中—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论坛在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在“春晖计划”支持下,由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与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联合举办。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张式程博士、秘书长闫小峰博士和特聘专家周文亮博士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04
17
2017年4月17日晚上19:00,建言学术讲堂于建筑馆建卒厅圆满举行。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成都朴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前中国建筑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向鹏作为汇报嘉宾,他带来了主题为“城市图景中建筑师的角色与边界”的讲座。
04
17
2017年4月17日20:00,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举办《纳米及界面催化》、《航空航天催化剂技术》两场学术讲座,主讲人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傅强研究员和航天催化新材料研究室副主任黄延强研究员。
04
13
2017年4月13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周林、院长助理陈民铀、杨帆和部分骨干教师等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04
13
2017年4月13日下午14:30,《设计渝论》学术讲堂于建筑城规学院国际报告厅顺利开展。知名学者于立教授应邀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英国城乡发展的政策演变对中国城镇化的启示》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褚冬竹教授主持,多位学院师生到场学习交流。
04
11
2017年4月11日下午,生物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与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部分师生在生物工程学院314会议室就2017届联合毕业设计进行专题讨论,生物学院田学隆、侯文生、罗小刚及艺术学院叶东海等4位指导教师,及池红倩、陈林等6位同学参加了讨论会。
04
10
2017年4月10日上午11:00,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蒋研川陪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0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员参观校史馆。
04
10
2017年4月10日上午,来自美国格里森公司资深齿轮理论家、中国区齿轮技术总监樊奇博士到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6讲。报告会在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
04
10
2017年4月10日下午,罗绍湘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用风洞实验数据确定参数和空气动力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杨庆山院长主持。
04
08
4月5日-6日,重庆大学MPAcc部分在职班同学与元智大学会计硕士班学生一起参观走访重庆知名互联网创意公司猪八戒网和西部物流园区、璧山区台商园区。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