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史馆讲解员本学期首次外出培训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2017年5月21日上午10:00,校史讲解员们在指导老师徐爽的带领下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了有效提高校史馆讲解员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2017年5月21日上午10:00,校史讲解员们在指导老师徐爽的带领下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参观学习。

2.jpg

在三峡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重庆城市之路展厅、远古巴渝展厅以及汉代艺术展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重庆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解读了“重庆”二字的由来,并用大量的史料讲述了远古巴人的生活习性,描绘了重庆在汉代商业发展的繁荣景象。

3.jpg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重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对重庆悠久的巴渝文化由衷的赞叹。博物馆讲解员专业的解说、端庄的仪表仪态给同学们做了很好的示范,为今后的校史解说提供了学习的参考。

4.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认为要学习三峡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语速、语态以及博物馆严格的考核制度,以此提高校史馆讲解员的水平。

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