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团队赴欧洲考察

作者 : 王睿

日期 : 2017-05-23
摘要
5月7日至15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蒲勇健教授一行,出访意大利、德国、法国三国,就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商业模式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开展国外调研的要求,应意大利、德国、法国有关大学及机构的邀请,5月7日至15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蒲勇健教授一行,出访意大利、德国、法国三国,就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商业模式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5月8—9日,考察团一行访问了比萨大学工程学院、比萨高新技术园区、和SHARE'N GO公司,并在比萨大学就全球以及中国电动汽车发展和商业模式进行了专题演讲。访问期间,蒲勇健教授与各机构负责人就深化电动汽车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会谈,实地考察了SHARE’N Go在佛罗伦萨的电动汽车租赁站点,取得了广泛共识。

1——与马希姆院长现场探讨_副本.jpg

蒲勇健教授与马希姆院长现场探讨

2——PITOM公司会议现场_副本.jpg

PITOM公司会议现场

3——访问SHARE'N GO公司_副本.jpg

访问SHARE'N GO公司

4——SHARE'N GO工作人员现场讲解_副本.jpg

SHARE'N GO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5月10—11日,拜访了维尔茨堡政府电动汽车项目组和维尔茨堡大学中国经济学中心,维尔茨堡政府电动汽车负责人介绍了Car-sharing项目,就电动汽车商业模式创新、运营模式、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实地考察了Car-sharing项目点。蒲勇健教授还赴维尔茨堡大学中国经济学中心就中国目前经济的现状、挑战和转型策略进行了专题演讲。 

5——蒲勇健教授维尔茨堡大学专题演讲现场_副本.jpg

蒲勇健教授维尔茨堡大学专题演讲现场

6—— Car-sharing专家实地讲解_副本.jpg

Car-sharing专家实地讲解

5月12—14日,拜访了法国Bolloré集团,Bolloré集团副总裁Cédric Bolloré详细介绍了集团在电动汽车制造、锂电池技术研发、电动汽车营运模式等情况,参观了集团电动汽车运营平台、充电设施和电动车汽车,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拜会了法国社科院近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问题专家吉普鲁教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7——autolib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充电过程_副本.jpg

autolib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充电过程

8——Cédric Bolloré先生讲解公司新能源业务.jpg

Cédric Bolloré先生讲解公司新能源业务

9——蒲勇健教授与吉普鲁教授合影.jpg

蒲勇健教授与吉普鲁教授合影

这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欧洲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行业的了解,增进了课题组对于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在全球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的理解和把握,有效拓展了国际交往平台,为课题组与相关机构进一步加速合作奠定了基础,取得了预期成果,相关成果将为《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课题提供有利支撑,为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模式提供经验与借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