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据设计——技术与逻辑》和《强排概念方案的逻辑与方法》讲座

日期 : 2017-05-10
摘要
2017年5月9日晚7点,“数据设计——技术与逻辑”和“强排概念方案的逻辑与方法”双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开讲。

2017年5月9日晚7点,“数据设计——技术与逻辑”和“强排概念方案的逻辑与方法”双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开讲。

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杨震主持,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董事、执行总建筑师侯宝石先生为讲座进行简单的开场。随后,基准方中创意设计室主创建筑师屈祖强,副总经理、副总建筑师李济吾和重庆分公司董事、执行总建筑师侯宝石分别展开了精彩的讲座。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褚冬竹教授出席了讲座。

讲座的第一个主题是“数据设计——技术与逻辑”由屈祖强与李济吾共同完成。屈祖强对参数化设计进行简介,并展示了参数化设计在项目上和在学术上的应用。他以参数化的表皮设计、景观小品、总图设计这几种类型进行经典分析和成功案例的展示。随后李济吾以“感性与理性的具象化”开场,对更小的尺度——户型及户型内的交通性空间、储藏性空间、交流性空间给同学们进行参数化分析的设计方法和实践的分享。

侯宝石带来本场讲座的第二个主题——“强排概念方案的逻辑与方法”。他从毕业后同学们所面临选择的宏观思维出发,以向招商策划与运营不同走向的职业发展,展开对“强排”概念重要性的阐述。在讲座中,侯宝石提出方案的“强排”应是精确定位、货值最大化、产品决策合理化同概念设计的结合,“强排”的终极目标是预测成本、利润率和对策划报告进行技术性验证,从而指导拿地决策和地价标准。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展新的专业思路,增长见识,强化了专业理论。这既是一场实践性和应对市场问题的讲座,又是一场应对学术研究成果深化的讲座。最后讲座在和谐的气氛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