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6
28
仲夏时节骊歌起,莘莘学子赴山海。重庆大学28日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3012名毕业生满怀希望和梦想,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06
28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充分运用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学习,围绕中心工作采取各种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各方面和全过程。
06
28
打造开放式“红廉课堂”、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拍摄廉洁教育视频……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不断丰富廉洁文化载体,通过组织主题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利用重庆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挖掘丰富的校史资源讲好重庆大学廉洁故事等鲜活方式,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启智润心。
06
26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以大运为媒,体育全面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赋能。6月24日上午,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重庆站火炬传递在重庆大学举行。
06
26
本报重庆6月25日电 (记者姜峰、孙龙飞、王欣悦)经过北京站、哈尔滨站和深圳站的火炬传递之后,6月24日,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第四站来到重庆大学。
06
25
本报重庆6月24日电(记者黄汉鑫)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重庆站火炬传递仪式于6月24日上午9时许在重庆大学启动。
06
25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6月24日,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高擎成都大运会火炬,开启大运会火炬重庆站的传递。31棒火炬手在重庆大学A区校园内依次传递,共同为大运会加油,为青春喝彩。
06
24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在重庆举行。
06
21
6月19日,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该学院是重庆大学深度融合头部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样板间”,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工程硕博士培养新范式的一次全新拓展和深化。
06
21
6月18日至6月20日,重庆大学研究生导师宣讲团奔赴长春、济南、长沙、兰州、合肥、武汉等地,走进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安徽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开展“研定重大渝见未来”2024年研究生招生进高校专场宣讲活动。
06
21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臧博)6月20日,“渝论·青年说”第二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重庆文理学院侯星宇的作品《热搜里的重庆:致敬平凡 见证不凡》获得本届大赛特等奖。
06
20
6月19日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19日在当地正式揭牌。
06
20
6月19日,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该学院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06
20
6月19日,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两江新区举行。
06
20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大学1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论坛邀请到近30个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500余位青年学者,聚焦学术热点,共同探讨前沿科技成果。
06
20
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19日正式揭牌。该学院是重庆大学深度融合头部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卓越工程师培养“样板间”,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工程硕博士培养新范式的一次全新拓展和深化。
06
16
记者手记:敢蹚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世间鲜有的声音;敢拓前人未垦过的荒,才能开辟新的空间。
06
12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汲取思想伟力,敢担当、能作为,将对党忠诚烙在党性上、融入到工作中。
06
12
第十八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6月11日在渝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规制和法治、数字平台反垄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作为一个全国性经济法学年度学术论坛,这一论坛旨在提供高质量交流平台,推动我国经济法治理论和实践发展。
06
1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6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化中国的经济法治”研讨会暨“首届重大经济法治论坛”在重庆举行。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