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04
新华网重庆9月1日电(韩梦霖 徐静)9月1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迎来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报到。校区内阳光明媚,人头攒动,报名现场井然有序。来自全国各地的6465名本科新生带着录取通知书,拖着行李箱,来到排列整齐的迎新点,完成了在重庆大学的第一次“打卡”。
09
0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年的迎新又有哪些不同?
09
04
9月4日,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智博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重庆大学作为区域合作展区的高校代表,以高校最大展馆展出共计58项科技成果,涉及智慧车联网、智慧能源、智慧建造、智慧大健康、智能感知、未来能源、先进制造、绿色可持续等多个领域。
08
30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记者钟旖)30日,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科技创新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打造标杆性智慧校园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典范。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吴辉出席签约仪式。
08
28
日前,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全国“101计划”首批33所试点高校名单日前公布,重庆大学名列其中,成为在渝高校中唯一入围学校。根据计划要求,重庆大学将用两年时间推出一批计算机领域名课、名师、名教材。
08
25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8月25日电(记者周思宇)记者近日从重庆大学获悉,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重庆大学获得金奖26项、银奖21项、铜奖19项。
08
24
8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全国“101计划”首批33所试点高校名单日前公布,该校名列其中,成为在渝高校中唯一一所入围学校。根据计划要求,重庆大学将用两年时间推出一批计算机领域名课、名师、名教材。
08
15
8月15日记者获悉,我市有两名教师入选202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名单,分别是重庆大学教授蒋兴良和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教师曹礼静。
08
12
暑期社会实践是高校育人的重要载体。在义诊中守护居民健康,用墙绘装点美丽乡村,支教点亮孩子梦想……这个夏天,高校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本期教育版,聚焦5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故事,展现他们的收获与成长。
08
12
2022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提出,“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08
10
摄像头自动识别不合格的插接件,并报警提示处置,识别精度可达0.02毫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直径的1 10。“运用这项技术后,我们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目前没有出现过因插接件接触不良导致的质量问题。”总部位于重庆市的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工艺设计院副院长张玉成说。
07
29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上,出现了四张来自重庆的面孔,分别是中国代表团旗手郭涵煜、执旗手施廷懋和蒲姝颖,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的重庆籍女篮选手唐子婷。她们有的是正在读研的运动员,有的是昔日的奥运冠军,有的是喜欢参加志愿活动的大学生。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成了她们展示自我的舞台。
07
29
7月28日晚,成都大运会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重庆高校运动员、学生、奥运冠军等亮相。
07
27
7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重庆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此外,重庆大学等高校联合申报的“新工科教育”荣获特等奖,重庆大学与兄弟高校、企业合作完成成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
07
27
要炒出一盘美味佳肴,调料放到恰到好处十分关键。 与炒菜相似,在研发新材料的过程中,加什么样的核心元素、加多少进去,直接影响到产出的材料性能。 要精准掌握产品的参数,并非易事,微观世界的差之毫厘,可能会让宏观世界谬以千里。
07
2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7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重庆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
07
23
7月22日,第十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开幕式在重庆沙坪坝区举行。来自国内外可视化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聚集重庆进行前沿交流、介绍发展动态、开拓研究思路。
07
23
可视化如何高效解决行业问题?大模型时代的可视化走向何方?7月21日-24日,第十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23)在渝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40余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近千位参会代表,同国内外的顶尖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前景。
07
23
中新网重庆7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2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标志着历时3个多月的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07
23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渝落幕 重庆日报客户端 07-23 18:57 记者 李志峰 郑宇 实习生 雷皓羽 植入皮下可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糖尿病人血糖指数的智能监测仪、可为牙科医生进行手术辅助的口腔清液机器人……7月2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人工智能成为本届竞赛参赛项目最大亮点之一。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