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11
“镁离子电池”和“镁固态储氢材料”相继荣获国际镁协“未来技术奖”、全球最大镁合金汽车压铸件试制成功……近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频频传来好消息。
09
11
重庆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李存璞,有着“多重身份”。上班时间他是清华博士、科研大拿、冷面导师,带领团队研发出来的新型锂电池被学校带去智博会参展;下班之后他摇身一变,成了剧场里的脱口秀演员,蝉联过几次“爆梗王”。
09
11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一年军训时。近日,重庆大学2023级6465名本科新生为期20天的军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09
11
“我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争分夺秒努力突破关键技术,至诚报国。”蒋兴良教授激动地说道。9月9日中午,在北京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蒋兴良教授,接受了重庆日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09
11
“我们这儿没有专业只有方向。学院实行实验室教学,明月科创实验班的同学从大一开始,每个暑假都要参加学院和两江新区科创基地共同主办的夏令营,接受严格的训练。目前,明月班大四年级的30名学生中,已经有1支创新创业团队拿到了200多万元的天使轮投资,3支团队拿到了50多万元的种子轮投资。”谈到大学生就业创业,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坤银很有底气。
09
11
9月11日,重庆大学在A校区篮球馆、虎溪校区网球馆举行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6000余名新生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穿戴体验消防战斗服、空气呼吸器,“沉浸式”穿过“烟熏火燎”的模拟现场,学习结绳逃生等技巧,解锁不一样的“开学安全第一课”。
09
06
2023智博会上,重庆大学展出了全球首台165米级预应力钢管混凝土格构式风电塔架的等比缩小模型。该产品由重庆大学自主研发,具有受力效率高、易安装、成本低等优势。
09
06
2023智博会上,重庆大学展出了又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相干光源——窄线宽激光器。该光源采用分布弱反馈线宽压缩技术,具有波长自适应特性,在常态条件下可实现线宽窄至10 Hz的激光输出。
09
06
新款高性能锂硫电池即将广泛应用,它已经顺利试用于锂硫电动摩托及军用无人机模型的核心组成部分,由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遂宁研究院研制。
09
05
9月4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引发与会嘉宾和我市各界热烈反响。
09
05
新华网重庆9月5日电(李海岚)智能巡检机器狗、会写书法的机械手臂、可变色调光的智能新材料、水滴发电机、空间站大型对日定向装置……在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现场,10余所高校带来的各类“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涵盖自动驾驶、工业物联网软硬件系统、芯片及样机、智慧能源、智慧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可持续等多个领域。
09
05
新华网重庆9月5日电(李海岚)智能巡检机器狗、会写书法的机械手臂、可变色调光的智能新材料、水滴发电机、空间站大型对日定向装置……在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现场,10余所高校带来的各类“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涵盖自动驾驶、工业物联网软硬件系统、芯片及样机、智慧能源、智慧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可持续等多个领域。
09
05
中新网重庆9月5日电 (记者 钟旖)9月4日至6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3智博会)在重庆举行。当地各大高校纷纷带来最新科研成果,展示学校在科学研究、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和成果转化中的强劲动能和青春活力。
09
04
新学期,新气象。第1眼新闻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今年,学校结合新发展需求、相关专业的学科属性特点,将部分新兴工科专业进行整合,首次开设了工科试验班(新工科类)大类。
09
04
中新网重庆9月3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大学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3日在校内举行。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09
04
校园里一座经历了18个春夏秋冬的“启兹亭”出现在了校长开学典礼的致辞上?没错,9月3日重庆大学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以“启兹重大 奋楫争先”为题,向今年的6400余名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09
04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智博会”)将于9月4日如期而至,重庆大学首次全面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创新“双向互通”作为成果展出的遴选依据,将集中展示智慧车联网、智慧能源、智慧建造、智慧大健康、智能感知、先进制造等领域的58项科技成果。
09
04
新华网重庆9月1日电(韩梦霖 徐静)9月1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迎来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报到。校区内阳光明媚,人头攒动,报名现场井然有序。来自全国各地的6465名本科新生带着录取通知书,拖着行李箱,来到排列整齐的迎新点,完成了在重庆大学的第一次“打卡”。
09
0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年的迎新又有哪些不同?
09
04
9月4日,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智博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重庆大学作为区域合作展区的高校代表,以高校最大展馆展出共计58项科技成果,涉及智慧车联网、智慧能源、智慧建造、智慧大健康、智能感知、未来能源、先进制造、绿色可持续等多个领域。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