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2
06
●一项镁合金的研究成果,为何会对汽车、建筑、航空航天等行业的超大部件的应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种子基金”“先投后股”为何可促进校地合作,为产业赋能? ●多家先进材料产业相关企业订单不断的秘诀是什么? ●西部(重庆)科学城如何积极培育先进材料产业的新增长点?
12
06
2023西南地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研讨会6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宣传文化战线有关负责人参会,研讨高校校园文化提质增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在致辞中介绍,重庆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文化强校”战略,着力提升学校的文化“软实力”,打造了一大批具有“重大辨识度”的原创文化精品,如《重庆家书》《重庆往事·红色恋人》《重...
12
06
“我可以跟您合照吗?”“这个帽子里有机关吗?方便给我看看吗?”……6日,在重庆大学校园内,刚表演完川剧变脸的民间艺人李勇被学生团团围住。几分钟前,学生距离他不到一米,却看不出变脸的任何破绽,啧啧称奇。当天,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遗起寻迹时间之美”非遗面对面活动拉开帷幕。图为川剧变脸吸引学生围观。中新网记者∵周毅∵摄活动以“全沉浸式非遗...
12
06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材料基因工程前沿(英文)》(Materials∵Genome∵Engineering∵Advances,简称MGE∵Advances)6日在重庆召开的第七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上举办创刊仪式。该刊是国际材料基因工程领域首个高水平综合性学术期刊,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和Wiley联合出版。期刊的创办将进一步打破材料科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及其...
12
06
论坛现场。新华网发第七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6日在重庆举行。45位两院院士和海外院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重庆,交流新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主论坛上,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多维度探讨了材料基因工程科技创新、前沿技术和关键装备的发展和应用。分论坛上,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位专家围绕材料高效计算与设计、材料变革性实验技术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根据近期发布的《重庆市先进材料...
12
04
12月1日,《科学》杂志刊登了重庆大学科学家的重要成果: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电子显微镜中心主任黄晓旭及其团队,利用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对纳米金属塑性变形的研究,并发现纳米金属塑性变形后其内部晶体取向可回转这一反常现象。这一重大发现标志着黄晓旭团队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正式从原理进入成熟应用阶段,实现了纳米材料研究从二维到三维的跨越。
12
02
12月1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发表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晓旭团队及其合作者研究论文《纳米分辨三维电镜揭示变形镍的异常晶格转动》。这是该研究团队利用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首次实现纳米金属塑性变形的三维电镜研究。发表论文页面据了解,传统的电子显微镜技术只能观察样品的表层或者材料内部三维结构的二维投影,这大大限制了人们对材料微观组织的认识。
12
01
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晓旭团队及其合作者利用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在纳米金属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北京时间12月1日,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据介绍,传统的电子显微镜技术,只能观察材料的表层,或者材料内部三维结构的二维投影,这大大限制了人类对材料微观组织的认识。
11
29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看望了我市新当选的两院院士。
11
27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11月27日前后,为纪念“11·27”烈士殉难74周年,在渝高校开展相关纪念活动。
11
26
11月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幕。来自全国231所高校的近1200名学生参加现场角逐。
11
25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25日在重庆大学开赛。
11
24
第二十届国际制造会议11月24号在重庆大学城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院士、学者和专家,分享制造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并为重庆制造业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11
18
中新网重庆11月18日电 (记者 钟旖)18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40期“经济法30人论坛”虚拟经济运行安全法治保障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11
17
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
11
16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这是我小学时学到的第一首流行歌曲。我出生在新疆木垒县的西吉尔镇,这首歌是上小学时,来到我们学校支教的老师教我唱的,她告诉我这首歌名叫《明天会更好》。她给了我很多帮助。
11
09
11月7日,“一带一路”大学科技合作联盟(英文缩写“iUNRC”,以下简称联盟)在重庆成立。联盟以高质量研究与教育为目标,秉持“共商、共建与共享”原则,旨在促进全球大学间分享信息、知识与资源,加强科研合作的互联互通,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增动力、添活力。
11
09
11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近日,该校收到来自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团队大力支持瑞金红井纪念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该团队用科技创新成果无偿修复红井纪念碑“点赞”。
11
08
11月7日上午,信息时代科研范式变革校长圆桌会议在重庆举行,该会议是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11
08
11月7日上午,作为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信息时代科研范式变革校长圆桌会议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阿曼、塞尔维亚、埃塞俄比亚、蒙古、摩洛哥、南非、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高校校长代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高校校长、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