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3
11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做客“2024两会面对面”栏目。
03
10
“针对性地开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专门立法,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适度纳入生态环境法典……”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建议中这样写道。他表示,这将有利于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生态环境保护,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共建区域性生态安全格局。
03
09
【人民日报头版】两会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王树新: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03
08
核心提示:从居里夫人到屠呦呦,历史告诉我们,许多人类发展取得的巨大飞跃,离不开女性在科学技术领域作出的贡献。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也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女科技工作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献身科技创新事业,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3位女科技工作者的世界,聆听她们的心声,致敬科研“她”力量。
03
08
当人们还在为科幻片中充满未来感的“硬核”科技惊叹时,“未来”已悄然走来。
03
07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03
06
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像雷锋一样开展志愿服务……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在渝高校纷纷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传播和弘扬雷锋精神。
03
06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此前后,重庆多所高校陆续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03
05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大学教授钟代笛:为加快建设人文之城贡献检察力量
03
04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近年来,我国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在节能减排、能源转型等方面攻克了一批低碳技术,大量低碳技术和低碳材料开始规模化应用。2023年,科技部发布了《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包括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与低碳等六个领域共85项技术成果,旨在更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
03
04
雷锋,用短暂而平凡的一生,谱写了永恒的精神篇章。
02
27
在推动3D打印领域发展的道路上,重庆大学科研团队又有了新成果。2月27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日前,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的联合科研团队在《Science》发表了题为“通过双功能合金设计实现超均匀、高强塑性的3D打印钛合金”文章,提出一种“一箭双雕”的合金设计策略,为探索多种金属粉末原料、可变的打印合金体系、不同的3D打印技术以及先进的多材料打印开辟了一条途径。
02
25
《光明日报》“创新者说”栏目刊发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采访报道。
02
22
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开展了“百人百课”之“智慧未来·程序筑梦”乡村义教系列活动,121名学生志愿者自制上线100堂Python程序设计课,通过“互联网+教育扶贫”的模式,与云南省曲靖市531名中学生结成“云上”学习对子,助力当地乡村数字教育发展。
02
13
除夕夜,重庆大学原创舞蹈《手龙人》震撼亮相龙年春晚。演员手持龙头,气势恢宏,描绘出一飞冲天、坚不可摧、势不可挡的中华图腾。
02
10
“重庆龙舞”春晚C位上演昨晚8时,重庆大学原创舞蹈《手龙人》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央视春晚”)开场演出,这个以国家级非遗项目“铜梁龙舞”为创作素材编排的舞蹈作品为全球“龙的传人”奉献上了一场“龙”光焕发的文化大餐。
02
10
2月9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春节联欢晚会”如期而至,46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戏曲、武术、杂技、音乐剧、微电影等各类型,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01
16
本报重庆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基于气固双肥生物质发酵装置的助农体系“循碳为肥”,率先提出将模块化与物联网相结合的农村一体式净水项目;针对国内种猪养殖痛点,提供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
01
15
一封信可以产生怎样的影响?2023年末,重庆大学的1100名学生,每人写了一封信,约一周后,信件抵达1400公里外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六高级中学,被送到800多名高二学生和200多名高一学生手里,一次温暖的奔赴就此开启。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