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吴刚副市长来校调研“一流大学、一流学科(985工程)”和“2011计划”近期建设

作者 : 新闻学院 吴炯

日期 : 2015-03-26
摘要
3月26日下午,吴刚副市长应邀莅临重庆大学,就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985工程)”和“2011计划”近期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欧可平、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长助理赵骅等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会议由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

3月26日下午,吴刚副市长应邀莅临重庆大学,就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985工程)”和“2011计划”近期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欧可平、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长助理赵骅等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会议由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

1.jpg

舒立春首先从市政府119号文件(《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重庆大学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若干意见》<渝府发[2010] 119号>)执行以来,我校2010-2014年建设成效、近期建设进展情况和综合改革思路等三个方面对“一流大学、一流学科(985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望市委、市政府继续给予我校专项任务支持,持续推动重庆大学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接着从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申报情况和建设情况三个方面对“2011计划”进行了汇报,希望市委、市政府对重庆大学获得国家“2011计划”认定的“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予以配套支持,并对重庆市认定的“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两项 “2011计划”给予专项支持,以及我校牵头的处于培育期的其他“2011计划”给予政策、项目支持。

2.jpg

欧可平对吴刚副市长莅临我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已经对学校“2011计划”培育期和“985工程”过渡期给予的配套支持;并表示重庆大学将继续为我市教育、科研、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985工程)” 和“2011计划”建设在政策上予以倾斜、从经费上继续支持。

3.jpg

吴刚对重庆大学“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成功申报“2011计划”致以热烈的祝贺,对重庆大学在重庆市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的标杆作用和带动效应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和服务于地方经济所做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贯彻国家“自主创新”重大战略需求和继续落实119号文件精神,协调市财政局、市教委、市科委等相关部门,今年尽力配套支持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985工程)” 和“2011计划”的建设,同时将支持把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985工程)” 和“2011计划”建设规划纳入重庆市十三五规划中,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针对国家对校园足球的改革,希望我校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教育,增强大学生体质和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为国家培养杰出足球人才。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杨成云、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许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