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老同志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 2015-03-27
摘要
2015年3月27日下午,重庆市老科协和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传达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5年3月27日下午,重庆市高教老协和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传达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市13所高校高教老协的领导和代表,重庆大学离休干部、退休校级老领导、支部委员、群团负责人、小组长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主持会议。

1.jpg

全国政协委员潘复生教授传达了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和习近平、俞正声重要讲话精神。潘复生说,今年中央对代表在建言、献策和监督上提出了很多具体的要求,委员们赞美的少了,提建议和意见的多了!他结合自己履职的具体情况谈了很多感受,他认为,今年的政协会议不仅形式在变、风格在变,内容也有很多变化。今年他在推进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和关于规范领导批示等方面提了些建议。

2.jpg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主要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他首先介绍了重庆市、学校人大代表的相关情况,他说,今年两会,是在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四个全面”战略,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力是要全面深化改革;路径是全面依法治国;保障是党要全面从严治党。他在两会上特别关注西部,尤其是重庆的建设发展,对高等教育尽快进行职能分离提了建议,他还与老同志分享了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体会以及履职情况。

3.jpg

不少老同志听完报告后说,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要把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深刻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方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要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更好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