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六届会长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 : 2015-10-24
摘要
2015年10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六届会长论坛在海口澄迈县召开,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北京、上海等海内外40余个校友分会的140余名校友代表齐聚于此,聚焦母校发展,交流分会经验。

2015年10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六届会长论坛在海口澄迈县召开,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北京、上海等海内外40余个校友分会的140余名校友代表齐聚于此,聚焦母校发展,交流分会经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四平,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赵骅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主办,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承办,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许骏主持会议。

1.jpg

张四平在讲话中转达了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周绪红院士因故不能出席大会的遗憾和歉意,并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崭新阶段,学校已全面启动了 “十三五”规划编制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全校上下正齐心努力,为早日实现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奋斗。对于校友工作,张四平常务副校长肯定和赞扬了近年来校友总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也十分重视和支持校友工作,校友总会年度理事会不但是校友总会的一件大事,也是重庆大学的一件大事。各地校友会的发展建设需要广大校友的热情与参与,也需要各分会的经常交流。张四平常务副校长强调,校友会应积极关心、帮助每一位校友,不管他是成功的,平凡的,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积极回馈、反哺母校。

2.jpg

在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中,许骏从校友总会现状、组织各种活动、参与分会工作、信息平台建设、回馈母校事迹和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们汇报了校友总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过去一年中,我校校友数量和联络率取得新高,各地校友活动的丰富多彩,校友中涌现一大批先进典型,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也取得新的突破。许骏还分析了目前校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总会的工作。

3.jpg

重庆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侯百镇在致辞中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校友,介绍了海南校友在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并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4.jpg

在地方校友会主题报告环节,各分会代表就过去一年各自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向大会作了交流汇报。北京校友会分享了北京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以及在分会建设、宣传平台、联络等方面的经验。深圳校友会就采取的加强制度建设,关爱新校友,推行“校友导师计划”等富有成效的措施进行了交流。西安校友会着重说明了校友会在促进校友互助及回馈母校和社会方面起到的作用。新加坡校友会则介绍了目前的筹备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成都校友会会长唐立新以“感动、责任、互助、幸福”为主题,呼吁校友会应在校友互助上多做工作,促进校友的共同进步,博得了在场校友代表的阵阵掌声。

5.jpg

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当前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情况,感谢并希望各地校友分会和校友企业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就业工作;大会还播放了“重庆大学招生宣传片”,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向代表们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希望各地分会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重庆大学。

6.jpg

校旗交接仪式上,海南校友会会长侯百镇郑重的将校旗递交到西安校友会副会长王奇手上,表明校友总会2016年理事会将移师古城西安。王奇在致辞中热情邀请广大校友到古城交流。

7.jpg

在下午的“全球校友峰会”上,重庆大学工商管理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伟教授为大家做了“当前经济形势与战略转型”的主题报告,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刘伟紧贴当前经济热点,详细分析了当前中外经济形势,以及企业战略转型的新思维,受到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8.jpg

晚间,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了“富力之夜”校友联谊会,海南富力董事长、海南校友会副会长赵沨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真诚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海南爱乐女子乐团等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校友们重温母校记忆,分享成长喜悦,说不完的母校情,道不尽的同学谊,或交谈畅笑,或相互拥别,让人动容的场景不断闪现,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事业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