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 2015-10-29
摘要
2015年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以“严以律己”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

2015年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以“严以律己”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旬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最重要的是遵守政治规矩,要对党忠诚、严格组织程序,不断强化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学校的特色与传统,在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上着力;校领导班子要抓好分管和联系单位的专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做好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回顾了他主讲“严以律己”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他认为践行“严以律己”,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中央的要求,必须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党的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为政从教工作,要常怀敬畏之心,要强化自律要求,要自重、自省、自律;要立足实际,严守高校办学治校的基本规律,严守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

校中心学习组成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关书籍以及工作情况,大家认为,要做到“严以律己”,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要廉洁自律,对自身严格要求,重视细节,个人干净;要严格组织程序,注重方向性和程序上的问题;要做到“严以律己”还需要防微杜渐,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律做起。

1.jpg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做到“严以律己”,最重要的是遵守政治规矩,对党忠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严格组织程序,重大问题应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他表示,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很多问题都会涉及到学校全局发展,解决这些问题,离不开全校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

对于如何“严以律己”,周旬认为要做到四点。第一,要把严以律己和强化自身要求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思想行为真正的摆进去,强化党的意识;第二,要把严以律己和做好本职工作、分管工作结合起来,要始终站在师生的角度想问题,真心诚意地去思考师生利益,解难事,办好事;第三,要把严以律己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联系起来,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上,要有大局观念;第四,要把严以律己和高校特有的规矩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传承重庆大学特色与传统。

周旬还就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通过专题教育深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二是学校组织、宣传部门要履行好责任,把“三严三实”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四是校领导班子抓好分管和联系单位的专题教育,强化一把手的责任意识;五是要将学习调研结合起来,掌握基层情况,加强督促检查,杜绝知行不一。

学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以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